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不满村支书 村民持铁锤抢村委会两台电脑主机

2015-10-15 08:05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京华时报讯 因对村书记不满,村民魏某手持铁锤抢走村委会的两台电脑主机,又将主机以100元低价卖掉。记者昨日获悉,房山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魏某有期徒刑7个月。

据了解,因对村书记做的一些工作不满,村民魏某总想找机会发泄。2014年12月10日13时许,魏某手持铁锤来到房山区周口店镇某村村委会,径直走进村委会二楼的一间办公室,村委会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反应,魏某就直接将办公室内的两台电脑主机强行拿走。

回家后,魏某觉得电脑主机有些沉,且放在家中太碍事,又不想交回村委会,便将两台电脑主机以100元的低价卖给他人。2014年12月17日,在家人的劝说下,魏某到房山公安分局周口店派出所投案。

经北京市房山区价格认证中心鉴定,涉案的两台电脑主机价值2840元。案发后,魏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提起公诉。庭审中,魏某表示认罪。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魏某强拿硬要公私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魏某曾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的罪行,属累犯,应从重处罚。鉴于被告人魏某有自首情节,法院对其从轻处罚。最终,法院判决魏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记者王晓飞)

原标题:村民对村书记不满搬走两台公家电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