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阅读协会昨成立 百余成都市民盼加入

2015-10-17 07:5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阅读协会”正式成立,宽云美术馆馆长米瑞蓉担任成都阅读协会会长。据米瑞蓉介绍,经过半年多的紧张筹备,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该协会是由成都的阅读爱好者、作家学者、阅读专家、图书馆员、优秀团体企业家、出版社、书店、新闻媒体、公益事业的文化志愿者等组成,集聚国内外有志于阅读推广工作的各界人士,在自愿的基础上组成的一个学习开放、资源共享、价值分享、服务大众的文化与资源交流平台,协会将积极践行“全民阅读”的方针,将阅读视为现代社会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全方位、多领域、大视角、多层次地为社会大众提供阅读服务,提升全民阅读质量,推动成都阅读文化发展,促进城市文明进步。

据悉,成都阅读协会除了组织一些阅读论坛、读书会,还会组织成都阅读现状调查,并定期提交有关全民阅读推广的调查报告,全面反映全民阅读的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提出建议,另外,协会还会以各种方式推进成都市全民阅读活动与培训推广。

作为普通市民如何加入成都阅读协会?昨日,米瑞蓉也提到,凡热爱阅读的各界人士、学生及外籍人士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均可联系成都阅读协会,成为个人会员;凡从事阅读文化,以及相关的研究、出版、发行、销售和服务的社会组织机构均可成为单位会员。此外,米瑞蓉还透露,她在网络上发布阅读协会成立的消息后,网上点击率超过了一万次,一百余位来自成都的市民在网上咨询希望报名参加阅读协会。

成都商报记者 陈谋

原标题:成都阅读协会昨成立 百余成都市民盼加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