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 成都要建城市音乐厅

2015-10-17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制图 王雪

成都要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昨日,成都市建委召开了一场特别的建设推进会,商议筹建一座地标级别的音乐厅,初步命名为“成都城市音乐厅”,并给涉及这项工作的相关责任单位布置了工作任务。据了解,成都城市音乐厅将依四川音乐学院而建,选址一环路南一段内侧,用地总面积约45亩,包括建设一座音乐厅、一座歌剧院和一座戏剧厅及其他配套建筑。

全球征集建筑设计方案

昨日,参加这场会议的相关单位包括武侯区政府、成都市规划局、成都城投集团、四川音乐学院等相关单位。会议就该项目涉及到的方案征集、规划调整、拆迁、立项、配套道路建设及立面整治进行了商议,明确了各责任单位的工作任务及时间节点。

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规划局了解到,成都市政府着力打造的成都城市音乐厅规划建设工作,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昨日已正式启动建筑设计方案征集的资格预审报名工作,并特别表示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可以说这是一场全球性的征集活动。记者查询到,征集公告已发布在多个采购与招标网上,供有兴趣的潜在应征人提出资格预审申请。

让人兴奋的是,我市对这座新地标的项目定位要求非常高,希望呈现“形态设计经典,艺术功能完善”的效果,“旨在打造‘世界一流、时代之巅’的我市现代艺术的明珠和城市文化新地标。”

依托川音占地面积约45亩

那么,新地标将建在何处?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的是,目前按照规划,选址位于一环路南一段内侧,占地总面积约45亩。“众所周知,内侧就是著名的四川音乐学院。”相关人士透露,该项目之所以选址此处,就是可以依托川音浓厚的音乐氛围和文化艺术资源。

据了解,成都城市音乐厅地上建筑面积为6~8万平方米,将打造一座音乐厅、一座歌剧院、一座戏剧厅及多个配套建筑。其中,音乐厅约1000个座位、歌剧院约1600个座位、戏剧厅约800个座位。附属配套建筑包括艺术培训中心、艺术主题酒店等,地上建筑面积控制在2~4万平方米。

沿一环路南一段逆时针东行,至蜀都大道东段水碾河路口,便是著名的娇子音乐厅,即成都艺术中心,其大厅可容纳观众850人,承办国内外多个大型演出、音乐会,该音乐厅也被业内称为“国内三大著名的音乐厅之一”。此次成都市再次决定打造一座地标性的城市音乐厅,或可培养一批优秀的文化产业团队,在国内外塑造成功的成都艺术品牌。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成都要建城市音乐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