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赵薇丈夫黄有龙豪宅被卖案中止审理 涉刑事案件

2015-10-22 11:56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赵薇和老公黄有龙

赵薇和老公黄有龙

今日,中国青年报发布消息称,赵薇丈夫黄有龙豪宅被卖一案中止审理。原告武某称去年八月,花1500余万购买了黄的房屋,已过户,但黄拒绝交房。黄称,某人通过公证处人脸验证系统,冒充他卖房,他已报案。公证处使用人脸验证系统将某人与黄身份证照片对比,认定某人即黄有龙。此案涉刑事案件,朝阳法院裁定中止审理。

[逆天]

验过人脸识别系统犯案 

类似的房屋纠纷在民间并不少见。但本案最大的疑点是,一个司机为何能卖掉黄有龙的房子?难道不需要公证吗?

据悉,该司机卖房是经过公证的。他冒充黄有龙到了公证处,还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办理了委托公证证明,委托另一人将房屋卖给武某。事情败露后,该房屋自然无法腾退交付,黄有龙也就被武某告上了法庭。该案将于10月22日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科普]

传说中的“人脸识别技术”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人脸识别技术”是个什么鬼东西?一时间,技术宅沸腾了,各种科普帖云集网络。

简单说来,人脸识别的基本原理是利用人脸识别抓拍器捕捉图片,之后上传至人像数据库,提取图像特征并进行匹配与识别。自动人脸识别技术发展了40多年,错误率逐年下降,但总体而言,人脸识别比起通过指纹、虹膜、DNA这些生物特征进行识别,精确度还不够。

据报道,在国内,有部分公证处已引进人脸识别系统,该系统采用最新的人脸识别方法,结合第二代身份证阅读器应用技术,通过摄像头捕获到的人像或是指定的人像,与数据库中已登记的某一对象做比对核实。本案中,该系统识别人脸时的参照物是黄有龙的第二代身份证照片。至此,网友已忍不住吐槽:“这个靠的是证件照啊!试问谁觉得证件照上那位是本人?”

[脑洞]

网友的“反人脸识别”招数

截至目前,该司机的照片尚未公开,尚无法判定其容貌是否与黄有龙的证件照高度相似。但各种技术宅已经在网上发帖,支出“反人脸识别”的招数,呼吁相关技术部门赶紧填补漏洞。总体来说,影响人脸检测的因素有光照、人脸姿态、遮挡程度;影响人脸特征提取的因素有光照、年龄、表情、遮挡程度;反人脸检测最简单的方法,莫过于从影响人脸检测的因素及人脸检测原理入手。

原标题:赵薇丈夫黄有龙豪宅被卖案中止审理 涉刑事案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