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四川筹建汽车产业发展基金

2015-10-23 10:1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的重点专题活动之一,中国(四川)汽车产业合作洽谈会于昨日开幕。来自政府、学界以及企业界的诸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四川汽车产业发展前景,探寻未来的合作机遇。在前来参会的嘉宾中,绵阳、南充、资阳三市政府负责人介绍了当地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并推介了重点园区。国家信息中心专家李伟利在观察产业现状的基础上,对四川汽车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来自吉利集团、一汽集团等主要汽车生产商的负责人也就汽车产业整车和零部件合作提高本地配套率等问题同与会嘉宾进行了交流,共有145家国内外知名汽车及配套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从洽谈会上了解到,目前全省已有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规模以上生产企业400余户,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吉利沃尔沃、韩国现代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企业相继在川落户,一大批核心零部件企业在川集聚,形成了以成都为核心,绵阳、资阳、南充、遂宁、雅安为重点的汽车产业聚集区。2014年,全省汽车产业产值达到2279亿元,同比增长20.4%;生产各类整车96.3万辆,同比增长19.7%。今年上半年生产各类整车57万余辆。借由此次汽车产业合作洽谈会,更多的汽车整车与零部件企业有望落户四川,未来5到10年,整车与零部件的本土配套率有望从当前30%左右的水平上升至60%,不仅如此,为发展四川汽车产业,四川汽车产业发展基金也正在筹建中,该基金将把政府资金与社会资金相结合,改变以往政府主导投资的方式,通过市场的力量促进汽车产业的发展。

本报记者 马玉宝

原标题:四川筹建汽车产业发展基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