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四川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举行

2015-10-24 10:1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以“智慧入川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四川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在成都举行。此次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是2015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的重要专题活动之一,旨在为国内外电子信息企业开启投资合作新窗口,提供合作共赢新机遇。

加强合作

将“成都模式”复制到全国

“谈到四川优良的投资环境,成都就是一个代表。”戴尔股份有限公司亚太区副总裁刘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国西部的几个大城市,都是具有较大的比较优势的,尤其在IT产业投资和发展方面。成都密集的高等学府,每年可以提供大量IT产业所需的高端劳动力。从地理区位上看,刘彤认为成都具有强大区域辐射力,可以辐射到广泛的西部以及中部地区,“西向,成都可以辐射到青海、甘肃、西藏等地,还有中部比如武汉、西安等城市,辐射能力很强。”与此同时,刘彤注意到成都天府新区的发展,并表示天府新区与西南地区的另一新区一同可以筑起两个IT产业发展高地,这对支撑IT产业发展是有优势的,二者可以相互影响并相互促进。

尽管戴尔公司在成都的全球运营基地在两年前就已正式投产,去年在成都年产量突破1400万台,刘彤仍表示,现阶段戴尔发展的重点仍然放在成都,“戴尔未来和成都的合作肯定是会加强的,我对戴尔与成都合作未来的前景非常看好。”刘彤说。

看好成都的信息产业公司不仅有戴尔,7年前与联想“系出同门”的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建立了第一个云计算中心,在此次洽谈会上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公司总经理杨文亮说,“四川对曙光公司来说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因为成都市是曙光最早运营的一个公司,并且现在是运营最成熟的一个公司,已经算是个很好的样板,并且我们会把成都这种成熟的模式复制到全国。”

9个项目

成都拟引资474亿元

据了解,电子信息产业是成都市龙头支柱产业,在成都经济社会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2014年,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47亿元,同比增长9%;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7%。随着英特尔、富士康、联想、戴尔、IBM、微软等世界知名企业纷纷进驻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目前已成为中国软件名城、信息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国家信息安全成果产业化基地和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记者从市投促委了解到,此次成都在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上推出了9个电子信息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类的投资合作项目,总引资金额达474亿元。其中,双流县电子信息产业园区项目的规模最大,拟引资380亿元,重点发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器件、网络通讯设备、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处理的信息服务等相关产品;而电子科大(成都)国家大学产业园项目拟引资20亿元,该项目将依托电子科大传统优势研究领域,重点发展微电子元器件、物联网平台及终端应用等产业,目前已储备20余个项目。(记者 程怡欣 实习记者 温珙竹)

原标题:世界信息产业发展再次聚焦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