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将打造智能汽车研发生产基地

2015-10-24 18:3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近年来,智能车辆己成为世界车辆工程领域研究的热点和汽车工业增长的新动力,很多发达国家都将其纳入到各自重点发展的智能交通系统当中。10月24日,第二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在成都举行。在现场,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全年产销量有望突破20万辆,居世界第一位。而四川将努力打造成为全国汽车工业强省和智能汽车研发、生产、应用的综合基地。

>>>>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有望突破20万辆

对于智能汽车的前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很是看好。他说,中国汽车保有量己达到1.5亿辆,但汽车安全、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己日益严重,因此,节能汽车和智能汽车己成为我国汽车发展的重要一环。其中,智能化汽车是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重要桥梁,从汽车设计与制造、汽车消费、汽车维修、汽车金融保险,公共交通环境等方面,智能网联汽车影响越来越大。我国汽车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应抓住智能化汽车发展的机遇,结合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将对汽车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推动作用

根据数据显示,2015年1到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积生产15.62万辆,销售13.67万车辆同比增长3倍和2.3倍,预计今年全年产销量有望突破20万辆,居世界第一位。 此外,在今年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中,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包括智能网联汽车已经被列入十大重点领域之一。

>>>>四川将打造智能汽车研发生产综合基地

四川如何把握智能汽车带来的发展机遇?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表示,四川是我国西部经济大省,也是汽车制造大省、汽车消费大省。近年来,四川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将汽车制造纳入全省七大优势产业加快推进,将新能源汽车确定为着力发展的5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为进一步推动四川由汽车工业大省向汽车工业强省转变,进一步在“质”和“量”上提升四川汽车工业水平,四川省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大力推进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努力打造全国汽车工业强省和智能汽车研发、生产、应用的综合基地。

辛国斌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目前我国汽车产业处在转型升级关键时期。首先要做好智能网联汽车的顶层设计;其次打造行业力量实现跨行业协同发展;然后再推进标准法规和法律研究制定;接下来充分发挥中介组织作用,促进协同创新和产业链融合发展;最后支持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商业化发展。”华西都市报记者胡镪文

原标题:看好智能汽车发展前景 四川将打造智能汽车研发生产基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