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WHO报告出炉:韩国加工肉制品销量一天骤减两成

2015-10-28 21: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韩国媒体28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此前将加工肉制品列为致癌物质,韩国加工肉制品销量一天之内就骤减近20%,消费者们的不安情绪不断扩大。

据报道,28日,大型超市易买得方面表示,火腿、培根等加工肉制品当天的销售额较20日减少16.9%。乐天玛特当天的销售额也同比减少了17.9%。

行业相关人士表示,仅一天的销售情况难以判断今后的销售势头,但整体来看加工肉制品的销量正在减少。了解到WHO相关报告的消费者们基本上不再购买加工肉制品。

对此,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决定对加工肉制品和红肉类会给人体带来何种影响进行自主评价。食品医药品安全处今后将和农林畜产食品部等有关部门合作,构建工作小组和专家咨询小组,全面开展相关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旗下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 ,IARC)26日发布一份报告,将香肠、火腿、热狗等加工肉制品列为1A级“一类致癌物(group 1 list)”,牛肉、羊肉和猪肉等红肉类被归类为“疑似致癌物2A级”。WHO指出,若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制品,患上直肠癌的几率将提高18%。

原标题:WHO报告出炉:韩国加工肉制品销量一天骤减两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