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造”农产品齐聚 农博会微缩成都农业

2015-10-30 07: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第三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暨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将于11月19日拉开帷幕。作为展会东道主的成都,将有15个区(市)县以特装形式参展,在6、7号馆打造“成都都市现代农业馆”。

届时,温江花卉、双流冬草莓、蒲江雀舌、都江堰猕猴桃……这些已经闯出了名堂的“成都造”农产品,以及更多希望借展会递出“农业名片”的特色农产品和优势农业品牌将齐聚展场,与消费者和海内外客商见面。

15个区(市)县参展

数百种特色农产品集体秀

“农博会是展示成都农业都市化、现代化发展特色的重要平台,也是提高农产品知名度、美誉度,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的良好契机。”农博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成都天府新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双流县、郫县、大邑县、蒲江县、新津县、金堂县等15个区(市)县将组团亮相农博会,带来区域内特色农产品。

其中,都江堰市将带来茶叶、猕猴桃、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特别是猕猴桃产品,不仅有鲜果,还有猕猴桃酒、饮料、果醋、猕猴桃冻干粉、面膜、维C含片等精深加工产品,希望借农博会平台进一步打响“都江堰猕猴桃”品牌。

除了地域性特色农产品,有机农产品成为参展“新宠”。龙泉驿区好农人、天府新区悠汁杂柑种植专合社、双流县四川正农等将带来有机跑山鸡、有机大米、有机果蔬等绿色有机产品,满足市民们的消费需求。

家庭菜园样板将亮相

展会“新农业”元素亮眼

展会上,各区(市)县展团还将带来一些“新农业”产品,包括家庭菜园、蔬菜景观、自动化种植、乡村旅游等新元素,将充分展示成都都市现代农业的新亮点。

喜欢阳台农业、家庭菜园的市民或许将在农博会上有所收获。郫县展团的成都香馨农业科技将带来各种蔬菜景观、家庭菜园样板,让观众们在采购各地特色农产品之余,体验一下城市农业的新生活方式。而四川酷菜农业科技带来的自动化种植软硬件平台绝对称得上“高精尖”,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进行浇水、施肥、杀虫及种植过程的其它指令下达。

本届农博会上,逛展市民还能深切感受到成都农田变景区、农产品变旅游纪念品的新面貌。天府新区紫颐天堂、都江堰虹乡家庭农场、成都未央生态农业等都将以乡村旅游产品参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