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60度除尘除霾 成都造出全国首创的立体洒水车

2015-11-03 20:4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000

洒水车见得多了,但是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的洒水车恐怕少见。日前出现在成都双流县境内的这款“立体洒水车”便刷新了除尘界,全方位无死角洒水功能让市民大开眼界。

在扬尘污染区突破30米的区域,一边行驶一边喷水喷雾,不到半个小时,空气质量指数从轻度污染转成良……这番神奇功效,归功于“成都造”的多功能抑尘车。

11月3日,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从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获悉,这款多功能抑尘车来自该区的某汽车有限公司,“这是一款全国首创的新产品,”有关负责人告知,该多功能抑尘车出生不到一年时间,它的内心很强大——车内有一个全电脑集成控制的触摸屏,点击界面可操控洒水车的升架上升约10米。洒水“命令”启动后,车箱内的高效润湿剂与水的混合溶液,通过缠绕在支架上的水管主动向上传输,再由26个喷头喷出。

“加上车身、支架,以及喷雾射出的高度,总共30多米高。”操作过这款车的司机告诉记者,“我们把水和高效润湿剂通过雾化系统特殊加压处理,就变成了超微水雾,这些水雾只有50微米大小,比头发丝还细小。”司机说,这些微小的水雾喷到空气中,粉尘、PM2.5颗粒等受到水雾的粘合力,就随雾气清洁下来,慢慢地沉到地面。所以说,这款洒水车兼有清除雾霾的功效。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李媛

原标题:360度除尘兼除霾 成都造出全国首创的“立体洒水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