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征信系统未婚变已婚 民政拒开单身证明

2015-11-03 21:4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34岁的成都市民傅先生至今未婚,在征信系统内,他的婚姻状况一栏却显示已婚,这让他贷款购房的计划遇到麻烦。近日,四川在线记者跟随傅先生跑遍了银行、民政局、公证处等机构,终于交齐贷款材料,但是由于没能开到“单身证明”,征信系统内的错误信息未能得到更正。

傅先生申办信用卡的原始单据中,在婚姻状况选项中,勾选的是“已婚无子女”。

贷款遇阻 征信系统婚姻信息不符

傅先生新近在成都东门看中一套新房,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开发商也代其办理公积金贷款。10月20日左右,傅先生接到工作人员电话,告知其征信系统信息与申报信息不符,贷款没有批下来。

“当时没有告诉我怎么不符,就是让我自己去打印一份征信报告,我拿到报告就惊呆了。”傅先生向记者出示了这份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查询到的个人信用报告,报告中,婚姻状况一栏写着“已婚”,而傅先生强调自己至今未婚。

报告中,该栏的数据发生机构名称为一家国有银行时,傅先生才想起,2014年初自己曾在该行办理过一张信用卡,这个错误的信息,可能就是在那时留下的。

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知,要办理贷款,要么立即去更正征信系统内的错误信息,要么请办信用卡的银行出具一份上述信息错误的证明。这两条路,都需要通过银行方面才走得通。

错误根源 银行单据上勾选“已婚”

10月26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随傅先生来到位于成都西安南路的一家银行分理处,傅先生记得,去年2月,自己就是在这里办了一张信用卡。

根据傅先生的请求,银行工作人员调出了申办信用卡的原始单据,并复印给傅先生一份。这份单据显示,在婚姻状况选项中,勾选的是“已婚无子女”(见图)。傅先生表示,自己已不记得当时勾选过这个选项。不过,在这份单据上,有傅先生的签名,傅先生确认是自己本人签署。

“本人保证上述填写资料及所提供证明文件的真实有效……”在签名栏里,有这样的语句,但是傅先生表示自己当时并未仔细阅读,就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留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上述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在讨论与请示后表示,要更正征信系统内的错误信息,需要傅先生出具民政部门开具的“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也就是俗称的“单身证明”;要银行开具信息错误的证明,可以是“单身证明”,也可以提供经过公证的“未婚声明”。

“能开到‘单身证明’是最好的,一劳永逸,直接把征信里面的信息改过来就行了。”银行的工作人员提醒。

原标题:成都一男子征信系统"未婚"变"已婚"贷款遇阻 民政部门拒开"单身证明"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