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谭鱼头曼哈顿店易主 招牌不换起争议

2015-11-04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制图 王雪

谭鱼头涉多起债务

谭鱼头作为成都火锅知名品牌之一,颇受消费者喜爱追捧。后来谭鱼头火锅更是将连锁店开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大城市,在全国50多个城市拥有100余家连锁店。 然而,近年来,传出一些有关谭鱼头的债务问题报道:2013年,媒体公开报道,成都一家贷款公司以谭鱼头食品(成都)有限公司、成都谭鱼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借款1500万元逾期未归还,将谭鱼头告上法庭;今年1月,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新闻发布会公布,谭鱼头食品(成都)有限公司、成都谭鱼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欠债2亿多元人民币。

昨日上午11时,有读者致电成都商报热线,称在成都人民南路四段49号曼哈顿商业楼外临街人行道上,数十名佩戴“谭鱼头”胸牌的人群向过往行人派发文字资料。文字资料称,原谭鱼头曼哈顿店的房屋产权已被其他公司购买,但现在经营该店的公司继续使用谭鱼头的招牌进行营业,为此他们强烈要求对方停止使用谭鱼头的招牌。

争议

老板换了招牌没换?

昨日上午11点50分,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十人身着餐饮工作服,胸前佩戴着“谭鱼头”员工胸牌,他们向过往行人散发文字资料。

这份落款为“成都谭鱼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文字资料称,成都某贸易有限公司通过拍卖方式,将谭鱼头曼哈顿店租赁的房屋进行购买,并继续以谭鱼头的品牌对外营业。资料中声明:“自2015年9月15日后,成都谭鱼头曼哈顿店的实际经营方,并非成都谭鱼头公司。”现场一名男子向成都商报记者出示了自己的“总经理刘闯”的胸牌。据该男子称,他们要求新公司更换招牌,不应该以谭鱼头的名义继续经营。

记者在谭鱼头官网上看到,今年10月23日,谭鱼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声明称,曼哈顿店管理出现异常,除琴台路、合江亭谭鱼头外,曼哈顿店不再属于该公司经营管理,同时曼哈顿店的发票专用章和消防许可证作废。

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人民南路四段49号商业楼上仍然挂着“谭鱼头”招牌。在该店门口,有一块招聘展板落款仍然是“谭鱼头”字样,在该店前厅也有谭鱼头的订餐卡。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该店前厅接待台有一张“告知书”,内容为:原成都谭鱼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曼哈顿店已停业,现已改为成都乔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给广大消费者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成都商报记者随后以订餐者身份拨打了订餐电话,接听电话的服务人员表示,他们这里是谭鱼头曼哈顿店,一直正常营业,只是管理方改为“乔氏”餐饮管理公司了。

昨晚8时许,经多方联系,成都商报记者打通该店现经营方陈总的手机。但接听电话的男子称,他只是帮陈总接听电话,并称陈总正在和各方协调解决。对于谭鱼头餐饮公司指称他们品牌侵权一事,该男子表示,对具体情况不清楚,他会向陈总转告记者的采访事宜。

幕后

曾是谭鱼头品牌店

所在商业房产被拍卖

昨日下午5点过,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了成都谭鱼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高层徐总。据他称,谭鱼头曼哈顿店此前是谭鱼头的精品店、品牌店,该店2000年开业,此前一直是由成都谭鱼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直接管理经营,该店所在这幢商业楼层,也是成都谭鱼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名下产业之一。在2011年,成都谭鱼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与成都谭鱼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由餐饮公司来负责管理经营,签订的租赁合同要到2017年年底到期,租金交到了今年年底。这两家公司,都同属于谭鱼头集团,是“兄弟”关联公司。

此后,谭鱼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方面由于债务上的问题,谭鱼头曼哈顿店所在的这幢商业房产被拍卖。但谭鱼头的品牌权益归谭鱼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他们从来没有转让过谭鱼头品牌使用权。

成都商报记者经查询发现,在今年5月6日,成都联合拍卖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受法院委托拍卖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49号曼哈顿1层、2层商业房产,谭鱼头曼哈顿店即在此位置。今年5月28日,该商业房产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成功拍卖,金额达1.4亿多元。

谭鱼头曼哈顿店变迁

2000年

谭鱼头曼哈顿店开业,由成都谭鱼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管理经营

2011年

由成都谭鱼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经营

2015年5月

谭鱼头曼哈顿店所在商业房产被拍卖

2015年9月15日

实际经营方为成都乔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成都商报记者 饶颖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原标题:谭鱼头店招下的“问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