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集结27个古镇拟成立“天府古镇品牌联盟”

2015-10-13 17: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半古不古的房子,说短不长的老街,来自义乌的小工艺品……这些关于古镇的统一记忆让不少游客感叹:“在中国,去过一个古镇就等于去过所有古镇。”

在成都,这样“千镇一面”的局面或将改变。10月1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2015年成都第二届天府古镇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将成立“天府古镇联盟”,整合成都市内的古镇资源,促进成都天府古镇品牌竞争力的整体提升。

成都市1/9的乡镇是古镇

2014年接待了5000万游客

在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建委副主任屈军提到了一组数据:目前,成都有200多个小城镇,其中,有27个历史文化名镇,数量占到了成都市乡镇总数的1/9。2014年,这些古镇接待的游客总数达到5000万,在全省的年度游客总数中,占到了不少比例。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屈军感叹,成都200多个小城镇犹如闪烁的群星点缀在平原上,而镶嵌在成都平原东西南北的27个历史文化名镇,就好像是天府成都的27颗珍珠,形成了天府古镇的美丽图画。而如何利用这些得天独厚的资源,成为古镇下一步发展中的一大疑问。

27个历史文化名镇共同发起

“天府古镇品牌联盟”共同发展

不再“千镇一面”,根据古镇自身的历史和现代发展寻找文化的DNA。在新闻发布会上,屈军介绍了成立“天府古镇品牌联盟”的初衷。

屈军介绍,该联盟将由27个历史文化名镇共同发起,由成都市崇尚、热爱天府古镇的单位和个人组成。“天府古镇品牌联盟”的创建,将从根本上改变各古镇各自发展的现状,破除单打独斗发展的屏障,使各古镇便散点经营为协同发展,携手共进。集结27个古镇之力,探索古镇共建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使天府古镇品牌竞力的整体提升。

据悉,在10月23日开幕的2015成都第二届天府古镇艺术节上,27个古镇的镇长将联合发布“天府古镇联盟宣言”。 (客户端见习记者 杜江茜)

原标题:成都集结27个古镇拟成立“天府古镇品牌联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