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媒体称南航董事长司献民被调查前在学廉洁准则

2015-11-05 13:13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媒体称南航落马高官司献民被抓前在学廉洁准则

司献民

11月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报道称,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献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自1975年参加工作以来,司献民在南航系统已经工作了近40年。

南航官网的简历显示,司献民1957年11月出生,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政工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自1975年参加工作以来,司献民的工作履历几乎未曾脱离南航系统。从南航河南分公司政治处副主任、主任,到贵州航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再到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南航北方公司党委书记,最终进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位至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司献民最近一次公开亮相,是在10月27日南航集团党组举行的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上。在该活动上,南航集团党组专题学习中央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司献民参加了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署名为“南航吉林分公司孙志民”的举报人长期在网络上举报司献民。

司献民此番被查,为近一年来南航系反腐添上浓墨的一笔。

近一年来,南方航空集团内部多名高层被调查。2014年12月30日下午,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航)发布公告称,当天接到控股股东南航集团通知,公司副总经理陈港、公司运行总监田晓东因涉嫌职务犯罪已被立案侦查。

这发生在巡视组进驻南航之后。2014年11月27日,中纪委第一巡视组进驻南航集团,按照原计划,此轮巡视本应在当年12月26日结束,但巡视组延长了调查时间。

2015年2月9日,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李宏在专项巡视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情况反馈会上,列举了南航内部存在的腐败问题。如:南航营销领域贪腐问题多发,在协调航线、编排航班、客货销售中存在权钱交易、利益输送问题;采购、维修等领域存在寻租等廉政风险;执行财经制度不严,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多发;公款吃喝时有发生,公款打高尔夫球问题有禁不止;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不严格,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等问题反映较多;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监督管理失于宽软。

在此之前,南航系统也曾发生过多起腐败大案。因“委托理财案”,南航系包括集团公司副总、股份公司财务部部长在内一批高管落马,到2010年,因航权审批等问题事发导致包括总工程师张和平在内的多人被捕,再到2013年年底又因公司内部营销系统窝案使得市场营销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秦国辉和副主任余思友在内的多人被调查。

从2010年2015年2月,南方航空已有十多名中高层领导被查。

原标题:南航落马董事长司献民“出事”前还在学廉洁准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