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线下体验线上购买 跨境电商体验店落户青羊区

2015-11-06 08:2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居住青羊区的市民有福了,记者昨日从青羊区获悉,全市首个跨境电商O2O体验店已确定落户青羊区,将于11月7日开始试营业,正式与成都消费者见面。

“暂定11月7日开始试营业,11月11日正式开业,期间将推出大量促销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前来体验。”腾邦集团旗下跨境电商平台海捣网成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体验店选址青羊区腾飞大道8号,市民不仅可以在这里现场挑选购买境外商品,价格也会便宜10%-30%。

青羊区商务局局长谭文光表示,腾邦集团旗下的“保税店”落户青羊,把商品资源优势与商贸人气“对接”,将让市民享受到真正的实惠,方便市民跨境购物,为成都建设国际购物天堂提供支持。

家门口逛“免税店”

凸显青羊购物国际范儿

据介绍,“海捣网”线下体验店内的商品分为完税和保税两种。店内的价签会注明该类物品是保税价格还是完税价格。保税商品的发货模式,将和天猫国际、聚美优品等跨境进口电商一样,采用“仓储保税进口”的模式——先将货物存放在保税区内,然后消费者下订单后,再从保税区内发货,3天之内到达海关进行清关处理,征收行邮税出关发货,每单统一8元快递费,可寄送全国。

和保税物品不同,完税物品则是已经征收过一般贸易税的商品,可直接发货。由于该店省去了品牌代理、分销等层层环节,并且将毛利率控制得较低,即使完税商品价格也很有市场竞争力。

成都首家跨境电商O2O体验店落户青羊,离不开青羊区良好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为推进青羊区电子商务的转型升级,青羊区专门出台政策,对各相关企业给予指导和有针对性的政策支持。经过反复权衡和多次沟通,今年7月,腾邦集团企业负责人来到青羊区电子商务园区和工业总部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最终选定青羊工业总部基地N15栋一楼5-6号,面积为1700多平方米配套用房设立 “海捣网”跨境电商平台旗舰体验店。

2000余款进口商品

扫码即可完成选购

据悉,“海捣网”是腾邦国际设立于深圳前海自贸区的跨境电商品牌,引入了奶粉、葡萄酒、化妆品、母婴产品、居家用品等2000多种全球原产地进口商品,价格相比目前市场价格便宜。今年3月,“海捣网”跨境电商平台首家体验店在深圳前海开业,拟在青羊设立的“海捣网”跨境电商平台旗舰体验店,将是继深圳前海店、深圳福保店、青岛店之后国内第四家。

谭文光告诉记者,海捣网成都分公司将继续沿用深圳前海店的运作模式,即“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O2O模式,主要以保税产品线上销售为主,完税产品现场销售为辅的方式经营,保税产品消费者则可用手机扫描商品包装上的二维码,进入该商品的网上购买页面下单,然后就可以在家中等待快递员配送上门了。

“通过这种O2O方式,我们希望能解决传统跨境电商中的几个痛点。过去大家无论是自己海淘还是上网购物,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无法看到实物。”谭文光说,很多海淘商品是目前市场没有的,想要知道这东西到底好不好,只有通过网站上的图片或者用户几句简单的点评,往往是东西拿到手才发现跟自己的想象有很大差距。通过到线下实体店挑选,可以直接看到商品。

此外,“海捣网”将通过大数据分析,对需求量巨大的“爆款”提前集中大规模采购,在保税区进行备货,消费者下订单之后从保税区进行直接发货。此举不仅把传统海淘15天的物流时间缩短到了3天,还降低了产品的采购费用,并节省物流成本。相比传统海淘国际货运风险高、时间长、货品无保证的短板,跨境电商体验店的现场货品展销模式将增加消费者购物的安全保障,通过对商品质量的严格把控最大限度避免退货风险,为顾客消除后顾之忧。

张国祥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文/图

原标题:成都首家跨境电商体验店落户青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