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公厕蹲位比例"重女轻男" 增设母婴整理台

2015-11-06 07: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龙腾东路小广场的老旧厕所变身新厕所。吴小川摄

据统计,每人每天要光顾厕所6到8次,合计起来,在人一生中,平均有3年时间在厕所中度过,女性花费的时间更长。11月5日,记者探访成都市新建公厕,男女蹲位比例2:3。

据成都市城管委介绍,成都今年将新建公厕18座,移交、改造、开放公建配套建设公厕50座。记者还获悉,成都目前正在探索试点24小时开放公厕,在有条件的地方还将在公厕增设母婴整理台。

新修公厕蹲位比例“重女轻男”

成都公厕蹲位比例大部分为1:1,有的甚至女少男多。比如新南门车站,女厕内有15个厕位,男厕内仅小便池就有10个,还有9个大便池。“常常排15分钟还等不到一个空位。”市民张女士说。

这种因厕所蹲位比例不合适而导致的女性如厕难情况,将在成都新修厕所后得到改变。

11月5日,成都市武侯区龙腾东路与二环高架交叉路口的一个新建公厕里,记者发现这里的男女蹲位比例变为了2:3。公厕地面干净亮堂,无异味。

墙上挂着管理公示牌,有名称、自编号、管理单位、开放时间、管理标准等。明文规定无烟蒂纸屑、无堵塞、无尿垢、无积尘蛛网、无积水、无恶臭等,公示牌最下方还留有监督电话。

“这个厕所是今年1月份新建的。”武侯区市容卫生所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注意到,这个厕所里面还设有无障碍卫生间和工具室、环卫工人管理室。

试点探索24小时免费开放

“这是武侯区今年新修的3座公厕中的一座。”武侯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住建部相关标准,城市公厕布局密度应达到每平方公里3-5座,武侯目前公厕数量还有缺口。因此,武侯计划明年修建35座,后年修建34座。

据悉,目前成都正在试点24小时开放公厕,武侯区仅有林荫街一个试点。但是公厕24小时开放,不会“一刀切”,前期要进行调查,会在有需要的地方根据厕所的情况有条件开放。

“新建公厕管理更系统,舒适度更高。”该负责人表示,有的新修公厕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将增设母婴整理台,以方便妈妈们为宝宝换尿不湿,还将增设儿童坐便器。

华西都市报记者谢燃岸

原标题:2:3 成都新公厕蹲位“男少女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