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韩创新创业园落户高新区 成都将联通欧洲资源

2015-11-11 07: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10日上午,2015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圆桌会召开。来自成都高新区、法国索菲亚科技园、俄罗斯创新技术中心联盟、欧洲创业与创新联盟、美国摩根山市、以色列海法市政府战略规划与研究部、奥地利技术研究院创新部的32名中外嘉宾,交流了各国的创新创业经验。同时,圆桌会将通过“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并在近期发布。

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范毅

创新创业园落户高新区是一个大好机遇

10天之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韩国总统朴槿惠联合宣布在成都设立中韩创新创业园,这个重磅决定,为成都创新创业国际化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为什么选择在成都设立中韩创新创业园?园区将具体选址哪个区?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范毅对此做了介绍。

“最近,李克强总理到韩国访问,达成了在成都建设中韩创新创业园的合作意向,这个创新创业园落户高新区。”范毅透露,成都高新区今年获批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为西部首个、全国第八个自主创新示范区。近期,中央又部署了推进全面创新改革的试验区,成都也是其中之一,中韩创新创业园落户高新区,更是一个大好机遇。

范毅表示,近年来成都高新区连续成功举办十届欧洽会,引进了56个国际机构,建立了与欧盟成员国广泛联系的创新创业中心,与美国建立了硅谷国际创新孵化园,这些为成都高新区搭建了开放创新的重要平台。

下一步,高新区将积极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包括中韩创新创业园区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产业。支持国内外知名的企业、大学、科研机构在成都高新区设立研发机构,引进一批国际化、高层次的创新创业人才,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共建国际高端产业基地,以及科技成果的转化基地。

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主任代伊伶

欧洲每天有400万人想在中国找项目投资

“欧洲的中小企业非常希望来中国发展,而且他们有很好的高科技项目,但是他们对中国不了解,不知道该怎么进入中国,这需要我们帮助。”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主任代伊伶说,现在每天都有400万人来寻找项目,而如何更有效地使欧洲与成都的创新资源对接是一个问题。

“一个项目对接会,国外的中小企业代表要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到成都,如果没有收获、没有谈成项目合作是很失望的,所以我们每年要提前一年准备他们的项目对接。”代伊伶介绍,不久后,欧洲与成都的项目对接会更加方便。

“实际上,现在线上平台上已经有100万家欧洲的创新企业与600多家创新机构了,接下来就是引入中国的创新企业与机构。”在10日的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圆桌会议上,代伊伶表示在成都将搭建一个互联网对接平台,使欧洲与成都的创新创业资源在线上就能实现对接。欧盟项目中心(成都)将通过线上可视电话和欧洲同步共同来筛选项目。

成都的创新创业资源不仅仅在线上吸引着欧洲的企业机构,在线下,成都也吸引了许多欧洲的创新机构。代伊伶说:“通过创交会,俄罗斯的创新中心有意落地成都,同时,奥地利也有一家机构也有意要建立创新中心。”此外,法国索菲亚工业园区也对成都青睐有加。

欧洲创业与创新联盟主席阿瓦罗·西蒙·德布拉斯希望与成都高新合作环保养老等产业

“听了成都高新区的发展与规划,我发现有很多可以合作的方面。”欧洲创业与创新联盟主席阿瓦罗·西蒙·德布拉斯表示,比如健康产业、设备,为老龄化社会提供设备,新型的通信技术,以及可再生能源,在这些领域当中相信会有巨大的潜力。特别是智慧城市发展方面,比如风能和太阳能,希望能同成都高新区有合作。

华西都市报记者赖芳杰雷倢

原标题:中韩创新创业园落户成都高新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