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华公安破获特大传销案 参与大学生:感觉管理规范

2015-11-11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成华公安分局破获一起近年来挡获核心人员最多的特大传销案,成华区检察院提前介入,对涉案的12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悉,以犯罪嫌疑人王艳(化名)为首的传销团伙将湖北、湖南等地的亲人、朋友、同学诱骗至成都参与传销,并将这些人分散安排到成华区青龙乡多个小区租住房屋,对这些人采用家庭式管理,制定了严格的起居生活规范。随后,安排不同的人向他们培训灌输“连锁经营”、“西部大开发”、“1040阳光工程”、“五级三晋制”的“资本运作”项目理念,对诱骗来的群众进行洗脑宣传,以此方式发展下线。

该团伙的组织构架分为A、B、C、D、E五个级别,通过发展人员购买每份3300元到69300元不等的份额数量来确定其级别和职位,每人还需缴纳500元的会员费。比如,购买一个份额3300元,就是最低的E级,相当于实习业务员,如果一口气购买21份,69300元,就直接是C级,相当于主任。

级别越高,发展下线后的提成也就越高。人人都有“上进心”,为了往上爬,不断“杀熟”。民警介绍,在查获的80多名核心人物、参与人员中,最大的“一家子”有十三四个人!而王艳等人,则按照“五级三晋制”的分配比例,瓜分新进人员缴纳的钱。

该案参与传销人数达数百人,成华警方经长达一年的摸排部署,得知9月21日下午,该组织核心人员将在成都一茶楼麻将室开会。当日下午,民警包围该麻将室,将11名核心人员及证据挡获。经连夜突审,次日凌晨,警方联合区行政职能部门,一举查获了10余间租住房屋内的参与传销人员70多人,年龄从18岁到60岁不等。

在被查获的参与人员中,竟也有大学生等高学历人员,让民警颇为意外。据悉,其中有两名知名医科大学的学生,辞职了加入传销组织,理由是觉得这里“制度很健全,管理很规范”。还有一知名大学财经专业的学生,“我觉得这就是一个经济行为,国家都很支持。”民警问他,从何觉得国家很支持?他说,因为“上级”和“同事”天天都这么告诉他,让他信以为真。

民警提醒,现在的传销组织不像以前,控制人身自由、没收通讯工具,以这样低层次的手段来控制人员,而是改用貌似规范的管理、貌似正规的模式、貌似具有诱惑力的口号来“洗脑”,因此,有一些原本有着好工作、学历也高的人员也渐渐被吸引,这就更需要大家提高警惕。

成都商报记者 张漫

图片由成华分局提供

原标题:成华公安破获特大传销案 竟有大学生参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