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达州破获特大贩毒团伙案 查获新型毒品25公斤

2015-11-10 19:1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大竹警方查获的25公斤毒品

四川新闻网达州11月10日讯 “半夜时分,男子都会接听200多个电话,忙得就像是一名通讯公司的专职接线员。”2014年12月,大竹县公安局在侦破一起毒品案件中意外掌握到,一名男子从每天傍晚至次日凌晨3时都会接听电话200多个的线索。正当民警准备缉捕有关嫌疑人时,一份来自成都的协查通报让该案发生巨大转变,大家一致认为该案背后疑隐藏着一个更大的毒枭。

为彻底捣毁了这条由广东至达州的贩毒通道,大竹警方耗时半年深入调查,派出民警与成都警方一道前往广州与当地警方汇合后,同时在大竹、东莞两地开展收网行动缉获贩毒团伙,将一起市值约560余万元的特大贩毒团伙案6名嫌疑人一网打尽,共查获新型毒品25公斤,海洛因500余克。

男子每晚打200多个电话 背后疑隐藏大毒枭

2014年12月20日晚11时许,大竹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在竹阳镇成功打掉一个吸食新型毒品的窝点后,警方掌握到一名叫陈忠强的男子涉嫌贩毒。

“他一晚上接200多个电话,忙得就像通讯公司的专职接线员一样。”据缉毒民警罗胜介绍,居住在大竹县城的陈忠强,每天傍晚至次日凌晨3时,他接听电话多达200多个。而每天半夜联系陈忠强的人,几乎都是找他买“小包包新型毒品”的人员,每天买货的吸毒人员众多,这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

“以陈忠强为核心的贩毒网络中涉案人员太多,专案组历时5个月暗查掌握到他将通过一名叫张佳能的男子买入不少于500克的新型毒品。”缉毒民警罗胜说,正当警方认为缉捕陈忠强、张佳能的时机已经成熟,但一份来自成都的协查通报让该案发生了巨大转变。

2015年5月下旬,成都警方发来的协查通报显示,成都警方在侦破一起制毒案件过程中发现,有一名大竹籍男子曾向成都一个制毒团伙贩卖过制毒原料——麻黄素。而成都警方无法查到该男子的具体身份,希望大竹警方协助侦破该案。

大竹警方专案组在协助成都警方时意外发现,成都警方提供的手机号正是张佳能曾经使用的。“在紧急案情分析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张佳能背后肯定隐藏着一个更大的毒枭,而这个毒枭极可能是近些年来大竹县毒品市场的主要供货商。”

警方掌握跨省贩毒通道 当场查获10公斤毒品

“因为张佳能每次卖给陈忠强的毒品数量较大,曾让专案组误以为是他把毒品从异地进回大竹的。”据缉毒民警何刚介绍,经过调查发现,他实际上在贩毒网络中属于第三层毒品“批发商”,他的上线是隐藏在大竹县月华乡的许国朝。

据警方了解,平时许国朝很少到大竹县城去,一般在月华乡街上的麻将馆打发时间,他除向张佳能供货以外,从不向第二个人透露有关贩毒的事。在之后的一天,专案组查到许国朝与现居东莞市的大竹籍男子蒋晓成联系进货。至此,专案组完全掌握了一条从东莞贩往达州的新型毒品通道。

2015年6月15日,专案组获悉,许国朝要求蒋晓成尽快送货10公斤回达州,双方还约定当月18日在大竹县见面交易。专案组复核线索可靠以后,制定出全盘收网的缉捕方案。

6月17日,大竹民警何刚只身前往广州公安厅,与3名从成都出发前往广州公安厅的民警汇合,然后4人再同广州公安厅协调缉捕嫌疑人蒋晓成。与此同时,专案组在大竹兵分数路,对陈忠强、张佳能、许国朝,以及替蒋晓成送货回达州的一名女子(即蒋晓成的妻子吴丽琴)实施全方位布控。

6月18日上午,许国朝从大竹县月华乡赶到庙坝镇交易,专案组民警一路跟踪,直至他返程,才现身将他缉捕归案,当场查获新型毒品10公斤。而几乎是同一时间,其他专案民警对陈忠强、张佳能、吴丽琴也成功实施缉捕。

利用妻子带毒品回大竹 嫌疑人被一网打尽

由于大竹县的多名嫌疑人落网,专案指挥部担心蒋晓成闻风潜逃,要求何刚在东莞尽快抓捕嫌疑人。“当时我掌握的线索只反映出他的车牌号,还有他住在东莞市后街那一带,却没有他的具体地址。”何刚讲述,得知该情况后可把大家急坏了,为此,专案民警以车牌号为线索,花了7个小时查找蒋晓成具体住址。

“说来也是幸运,当时正愁着找不到蒋晓成的落脚点,指挥部通过吴丽琴携带的小区出入卡发现,他们夫妇租住的小区名字。”何刚说,他通过进入小区联系保安协助,查到蒋晓成租住在17楼。据当事保安回忆,当天清晨,蒋晓成驾车离开小区前曾透露到惠州去一趟。直到当晚6点,保安向在小区设伏的民警何刚反映,蒋晓成已经从小区后门回到小区。

“我们不能轻意去敲门,把握不准是否已经有人给他通风报信,我们就让保安去敲门,敲了20多分钟门却没开。”何刚说,当时考虑到不能操之过急,更不能破门强入缉捕,以免引致嫌疑人自杀,于是让保安下楼盯住蒋晓成家的阳台,如发现他有跳楼的迹象赶紧劝说。“没想到在晚上6点多钟的时候,他自己开门出来了。”当晚,蒋晓成一出门就被民警制服在地,还从其家中查出新型毒品15公斤,海洛因500克,贩毒款项80余万元,查获两台共计价值近40余万元的汽车。

至此,该起被公安部列为的目标案件成功告破。

11月10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专案组在该案中查获的25公斤新型毒品约市值500余万元,500克海洛因约市值近60万元。截至目前,经大竹警方缜密反复核查案件发现,除吴丽琴不知道丈夫蒋晓成利用她带毒回大竹县以外,其余6名嫌疑人员均被依法羁押,该案已进入司法程序。(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原标题:大竹破获特大贩毒团伙案 查获新型毒品25公斤(图)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