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新创业已成城市面向未来核心战略

2015-11-12 07:0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对于创新创业

很多参会嘉宾都认为,通过创新创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已成为世界各国促进经济发展的共同选择。

对于创交会

很多参会嘉宾都能感觉到,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已成为创新创业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他们也非常期待这个会议在促进创新创业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昨日,备受瞩目的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落下帷幕。会议期间,来自全球创新创业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风投机构、知名高校和创新型企业等各方面代表,围绕“开放创新、共享发展”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并达成“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共建全球创新创业联盟,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动资本、技术、人才等创新创业要素跨区域自由流动,构建开放、包容、共享的国际合作体系,已成共识。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举办,有力推动了全球创新创业资源汇聚、融合和对接,有力促进了全球创新创业要素流动和成果交易。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是创新创业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期待其在促进创新创业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创新创业

推动转型发展的核心动力

在会议期间,很多参会嘉宾在演讲中都表示,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的背景下,创新驱动发展已成为城市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成为推动转型发展的核心动力。

美国摩根山市副市长玛丽莲·里布思说:“我们收获的重要信息是合作。如果各国进行合作的话,将把很多人才聚集在一起,随之而来的是更多更好的技术。”

很多与会嘉宾认为,激发年轻人创新创业激情,弘扬企业家精神,将有利于更好地推动人类文明接续创造与有机更新。这也正是“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的重要内容。

作为欧洲规模最大的科技园——法国索菲亚科技园的CEO,菲利普·马里亚尼此次正力促与成都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合作,他表示应该通过共识激发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创新创业热情。

很多参会嘉宾都认为,通过创新创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已成为世界各国促进经济发展的共同选择。

创新创业

全球持续发展和共同繁荣新趋势

“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认为,创新创业跨越国界、跨越民族、超越文化,已成为全球持续发展和共同繁荣的新趋势。

这引起了很多参会嘉宾的共鸣。德国慕尼黑工业中心创新创业部部长嘉比瑞拉·波默尔表示,创新创业是德国的战略,为此德国推出了企业初创成功计划,“为初创公司一站式服务,特别是外国公司。成都有很多优秀项目,我们非常期待能为成都的企业提供服务。”

“全球创新创业成都共识”中也提出,要建立创新创业良好生态环境,发挥好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主体作用,能够有效激发城市的发展活力,促进城市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发展。

“创业生态系统的三驾马车是政府、行业、学界,就是产学研三方面的合作。”在奥地利技术研究院创新部部长乔治·菲林格尔看来,校地协同创新战略为成都构建了很好的“双创”环境,“成都高校云集,与美国硅谷等地非常相似,让高校创新体系融入到城市经济、产业之中,是成都最大的优势和竞争力。”

创交会

把成都创新创业名片推向了世界

“很意外!非常意外!!太意外了!!!”六间房创始人、总裁刘岩连用了好几个语气词表达着意外惊喜。他说,他原本以为这个会只是西南地区的一场盛会,“但没想到,现场不仅仅有中国最顶尖的创业者、投资人,还有来自外国的一些创业项目,已经成为了很好的国际交流平台。”

与刘岩一样,很多参会嘉宾都能感觉到,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已成为创新创业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他们也非常期待这个会议在促进创新创业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表示,这次会议把成都创新创业这张闪亮的名片推向了世界。徐飞特别强调,目前,中国类似的永久会址有“两个半”的概念:一个是海南的博鳌亚洲论坛,另一个是每年在大连或天津轮流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还有一半就是浙江乌镇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希望以此次创交会为契机,把成都打造成‘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永久地址”。

创业家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表示,成都已变成了一个创业之都,成了中国第四个创业热土城市,从本次创交会参加嘉宾来看,这个会议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作用也凸显出来,未来,成都创交会也会发展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创新创业国际化交流平台,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原标题:创新创业已成城市面向未来核心战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