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持刀挟持女娃娃要损失 男子:作为男人很可耻

2015-11-12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看守所内 王恒勇几度落泪

11月11日,45岁的王恒勇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几度哽咽,对被自己挟持的朱艳林、刘萍等人多次致歉:作为大哥,作为男人,错了就错了,挟持两个女娃娃这种行为是可耻的,我向她们诚恳道歉。

对于未来,初中毕业就外出打拼的王恒勇有点迷茫,一方面,他信心坚定地表示,出去后要继续搞特种种植,挺起腰杆做人,重新再活。

11月9日,眉山市东坡区某公司女员工朱艳林与同事刘萍,被王恒勇手持菜刀挟持。该公司两名男员工先后主动挺身而出,顶替两名女同事,成为挟持者的刀下人质。王恒勇最终被警方制服,两名人质安然无恙。

起因:“损失50万元”协商无结果

2010年前妻朱某去世后,王恒勇在北京学习种植技术时,得知了刘健公司生产的农药可以提前让葡萄成熟,随后,在刘健所在的公司购买了农药,并卖给湖北荆州等地农户,可葡萄没有如愿提前丰收,反而使76家农户的葡萄绝收,之后,农户多次找到王恒勇索要赔偿。

2011年,王恒勇带着第二任妻子刘某和小女儿回到了四川泸州,租下了12个平方的房屋,开始了打零工的生活。“最穷的时候,连菜都买不起,妻子不堪忍受,去年带着6岁的小女儿找‘可以生活’的人去了。”

自认为是刘健公司药有质量问题的王恒勇开始到眉山,索赔因此事而放弃的湖北那边葡萄园的损失、被农户拿走的农资等共计50万元。

“我跑了眉山近20次,他们愿出的7万元还不够还我的欠款,我没有同意,到后来几次,他们连公司都不让我进了。”说起一次次的到眉山,王恒勇的眼泪“噗噗”地往下掉。

爆发:“并不想伤人,只想拿到钱”

一次次的奔波,让王恒勇的情绪终于在11月8日按捺不住了。当日,王恒勇从泸州乘车到眉山,在路上,便萌生了提刀威胁的想法。

11月9日,王恒勇在该镇的地摊上花了20元买了两把菜刀。“我买的是质量最差的菜刀,因为我不想伤害谁,只想威胁他们给钱。”

午饭是路边摊10元钱的盒饭。说到这,王恒勇的眼眶红了又红,眼泪几次差点掉下来:“我真的没有钱了,我卡上也只有93元了。”

“当时我比较冲动,但我并不想伤人,我就只想拿到钱。”王恒勇说,“我当时拿刀架着他们我也没有太用力,即便是没有拿到钱,我也不会伤害这两个女娃娃的,毕竟她们也只是一般的员工,这事和她们无关,我是想让她们大领导现身和我谈钱的事情,目的达到了就行,所以刘总他们提出换两个女娃娃,我也答应了。”

道歉:我对不起她们

“作为大哥,作为男人,错了就错了,持刀挟持两个女娃娃这种行为是可耻的,我向她们诚恳道歉。”王恒勇有两任妻子和两个女儿,他说,看到自己刀下哭泣的朱艳林和刘萍眼睛里,有点自己女儿的影子。“看到她们多害怕,多可怜的,我对不起她们,也对不起我的女儿。”

对于未来,王恒勇有点迷茫,一方面,他信心坚定地表示,出去后要挺腰做人,重新再活过。另一方面,他还希望着,这个公司能适当地给他补贴点,“至少要10多20万嘛。”被带走前,王恒勇又转过身来:能不能减轻对我的处罚?我家中上有老下有小,都需要我打工挣钱。

公司回应

非产品质量问题 操作不当所致

对于王恒勇所称葡萄绝产系公司产品质量问题,刘健予以了否认,他认为是王恒勇的操作不当所致。损失方面只是王恒勇单方面的说法。不让王恒勇进入公司,是因为王恒勇的行为已经影响到公司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了。

对于王恒勇自称不会伤害女娃娃这一说法,刘健也不完全同意,他认为,当时情况下他动手的风险还是存在的,王恒勇情绪很激动,不排除有危险的动作,“当然这个事情没有走到那一步,对大家而言,都是万幸的事”。

原标题:持刀挟持女娃娃 作为男人很可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