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恒大亚冠决赛门票收入或超2亿 全年奖金被赚回

2015-11-12 10:23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广州恒大俱乐部正式发布了11月21日亚冠决赛次回合主场与迪拜阿赫利的球票价格。据了解,恒大本场比赛的票房总收入或将超过2亿元。尽管这样,现如今亚冠决赛的门票仍旧是抢手货,据说10张3.9万元的VVIP门票已经被抢购一空。恒大用一场比赛2亿多的门票收入告诉中国足球,什么才是真正的职业化!

A

票房或达2.35亿,赚回全年奖金

近日,恒大俱乐部在官网发布了亚冠决赛次回合的门票价格,票价为8个档次,分别为600元(少量)、1500元、3000元、4000元、6000元、1万元、1.8万元(VIP)、3.9万元(VVIP,限量10张)。相比2013年亚冠决赛,这次门票价格提升不少。2013年的亚冠决赛,恒大俱乐部证实单场票房超过5500万。而今年亚冠决赛的票价提升,最低一档提高了200元,第二档到第八档的VVIP分别提高了900元、2000元、2500元、4000元、7000元、1.3万元和3.1万元,所以今年亚冠决赛的票房收入超过2013年几乎是板上钉钉的。而恒大方面在提升票价的同时也表示,本场比赛购票的球迷均可免费获赠亚冠决赛纪念版球迷服1件和亚冠五星助威围巾1条,而购买票价为3.9万元的球迷,俱乐部会在赛前统一安排晚宴,并安排专车接送到现场贵宾席观赛。

恒大在门票价格公告中只透露最低一档600元的门票只有少量,而最高一档3.9万元的VVIP球票则限量10张,其他档次球票的具体数量并没有公布。这次各档球票的具体数量还不清楚,但有一点很明确,就是中低价位的球票是占2/3,也就是3000元、4000元和以下档次的球票是占多数的。

决赛时,考虑到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很可能要为安保留出一些空位,届时入场人数可能在5.5万左右,预计总票房可能将达到2.35亿。即便这种算法不太准确,但本场亚冠决赛总票房超过两亿或许是一个比较保守的估计。恒大俱乐部今年在中超为球队支出的奖金为6300万,不算亚冠夺冠,目前恒大队在2015年亚冠已经收获了9000万的奖金,今年已经支付的总奖金为1.53亿。这虽然是一个令人惊奇的数字,但一场亚冠决赛的票房收入或许就能为恒大收回这部分巨额支出,甚至可能还有不少的盈余。

B

中超只见烧钱,却难有回报

恒大一贯坚持的理念——大投入才有大回报,而他们一场亚冠决赛的回报,已经值得其他中超俱乐部深思。遗憾的是,放眼中超,虽然在恒大的带动下大家纷纷加入烧钱大军,但真正能靠着市场赚回一点钱的俱乐部,目前仍只有广州恒大一家。

不可否认,大投入带来了关注度,有关注才会成长。烧钱之后,本赛季的中超相对而言竞争更激烈了。但是,繁华的表象背后,却暗藏危机。英超之所以购买力傲视群雄,来源于其持续而出色的商业化操作和推广水平的提升,仅是英超豪门切尔西的冠军分红,就可以高达9800万欧元;而且随着整体收入的增长,英超所有参赛球队都能分到可观的收入。在德甲,拜仁以“会员+股东制”的混合公司化模式,获得持续良好的财政表现,才有了越买越赚的局面。而在西甲,皇马巴萨两强的超高投入,则得益于一个世纪的苦心经营,球场内的强势表现以及海外市场开发的巨额收入以及会员制带来的操作资本便利。

而中超呢?除了恒大,以及降级的贵州、申鑫三家俱乐部,其他俱乐部的支出要远远超出他们的收入。这样下去,中超的高投入能维持多长时间?简单地说,如果一个企业只花钱不会赚钱,这样的企业能成为百年企业吗?那么,中超还有可能出一支百年俱乐部吗?

评论

恒大改变

中国足球思维

本月21日,广州恒大与阿赫利的天体决战再次成为中国足球的巅峰之战。凡是跟恒大俱乐部能有联系的人,概莫能逃脱一堆电话和微信:“能不能弄到票啊?”

有报道称,连恒大俱乐部的几位高管都纷纷在朋友圈里发着“求饶”信息。一位高管更是将俱乐部两位老板许家印与马云的合影发到朋友圈,写道:“问票的事情直接联系图上的人,没有接待票,也不能代购,只能在官网上购买。”

众所周知,中国人有要票看球的习惯,而这种习惯的由来是因为他们既想现场看比赛,但又觉得花钱看场球不值甚至掉价。归根结底,除了中国人传统的价值观外,还是中国足球自生不硬。因为在这些人眼里,足球比赛还无法称之为商品。

但这一次,恒大的亚冠决赛门票定价,影响了国人看球的思维。只要奇缺、精彩,足球比赛的门票也可以贵过交响乐或者芭蕾舞,你看不看?

聪明的恒大,从经济学的角度来制定了亚冠门票价格,那就是这张亚冠决赛的门票具有稀缺性,且没有替代品,虽然你不一定是球迷,但你很可能因为它的稀缺性和它的高昂票价带来的“体面感”,而去成为购票大军的一员。

恒大的票价可谓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只能让其他中超俱乐部看了后牙根咬得痒痒的。其实恒大也是通过持续的烧钱和科学的管理后,才能拥有今天的局面。我们在看着恒大数钱玩的同时,还得向人家默默竖起大拇指。 张昊

原标题:恒大亚冠决赛门票收入或超2亿 全年奖金被赚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