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冒充银行行长 谎称装房子骗多名建材老板

2015-11-06 17: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7

10月14日,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辖区内派出所,接到从事建材行业的喻先生报警,有三名男子要求他为某银行的五套房屋装修,需要大量瓷砖,涉及金额数十万元,随后被骗财。

两名男子还自称是宜宾某银行的行长和副行长,另一名男子是其两人的司机。以装修房屋涉及数十万金额为由头,“潜规则”多名建材老板钱财。在10月15日接到匿名电话30分钟后,将三名犯罪嫌疑人中假冒“副行长”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但另外两名嫌犯却早已潜逃外地,近日将两人抓获。

11月6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获悉,市民向先生称把题有“破案神速骁勇擒犯”的金色字体的锦旗,送到派出所表示谢意。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刘某和罗某已依法被刑事拘留,被警方追回的被骗财物已退回事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银行“行长、副行长”多次出马装修房屋

10月14日,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辖区内派出所,接到从事建材行业的喻先生报警,有三名男子要求他,为某银行装修位于翠屏区南岸一小区内的五套房屋,需要大量瓷砖,涉及金额数十万元。

其中两名男子还自称是宜宾某银行的行长和副行长,另一名男子是其两人的司机。随后,三人在骗取其信任后,通过邀约打牌和索要贵重物品等方式,骗走其13000多元现金和数瓶高档白酒。并继续提出如要接到这单生意,就要送该银行行长苹果手机等要求。

10月15日中午12时许,办案民警再次接到市区另一建材门市老板的匿名举报,称自己也被某银行“行长”、“副行长”假借装修房屋,骗走1300多元现金。其作案方式与喻先生的遭遇惊人地相似。接警后,派出所组织警力对案情进行研究分析,并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大量骗财 银行“副行长”被抓

多次接到类似报案,引起了翠屏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经过调查,在10月12日三人合伙还骗取另一品牌瓷砖建材商向先生2万多元的财物。自10月12日到15日内,三名犯罪嫌疑人疯狂作案,骗取大量财物,涉案金额近4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如果不及时将三名犯罪嫌疑抓获,可能会还有其他人上当受骗。经统一安排警力,经过细致侦察和周密布控,在10月15日接到匿名电话30分钟后,将三名犯罪嫌疑人中假冒“副行长”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但另外两名嫌犯“行长”和“司机”却早已潜逃外地。

该民警说:“近日,通过协助侦查,一个来自南宁铁路公安局的通报让案侦民警为之欣喜,嫌疑人孟某、罗某已在火车站落网。随后,北城派出所民警星夜兼程,远赴千里外的广西桂林将二人押解回宜宾。”

为挣快钱 竟然“潜规则”建材男老板

办案民警李警官表示,为尽快查明案情,追回群众被骗财物。我们案侦民警第一时间对犯罪嫌疑人刘某进行审讯,刘某与另外两名嫌疑人孟某、罗某均是广西人,为快速赚钱就自编自演了一场场骗局,由孟某冒充银行“行长”、自己冒充“副行长”,则罗某充当司机和联络人一角色,专门找一些装修建材门市下手。

冒充某银行的“副行长”刘某称:“我们就是以给我们银行装修小区五套房子为由,用数十万的装修费为诱饵设套,‘潜规则’建材老板,要求他们给我们‘银行行长’好处,才能让他们接到装修生意。”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刘某和罗某已依法被刑事拘留,被警方追回的被骗财物已退回事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刘媛媛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周瑜原摄影报道

原标题:男子冒充银行行长行骗 谎称装房子“潜规则”多名建材老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