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万达商业招股书披露股东变动

2015-11-16 07:33   来源: 北京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随着证监会预披露85家企业招股说明书,万达商业登陆A股的计划又向前推进了一步。按照万达商业招股说明书,万达商业计划发行A股不超过2.5亿股,拟募集资金或许会达到120亿元,这些发行新股资金将投入万达商业位于南京、济南、合肥、成都、徐州共计5个城市的万达广场项目。

如果万达商业顺利登陆A股,届时万达商业的总股本会达到约48亿股,其中H股6.5亿股,股本比例为13.66%,A股限售股38.7亿股,占比81.11%,而公开发行的A股流通股2.5亿股,股本比例只有5.23%。由此,万达商业也将成为又一家A+H双平台上市企业。在业内人士看来,估值优势吸引力是万达商业回归A 股的主要动力,而且还能够为万达商业带来一笔可观的资金。

另值得注意的是,证监会刊登的万达商业招股说明书显示,相较于去年上市之时,万达商业的股东层面已发生股权变化,包括建银国际、泛海投资、巨人投资、北京五谷丰、秦川大地等不再持有万达商业的股份。

虽然股权转让多起,但是万达商业招股说明书均未披露交易对价,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在一批股东转让股份的同时,也有另一批新老股东的接盘,对于一家公司而言,这是正常的股权交易,退出的股东是赚是陪,最终还是需要看交易对价。

万达商业地产公布的2015年前10个月未经审核的营运数据显示,今年1-10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额约为10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为1187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24%。商业租赁方面,1-10月累计实现租赁收入1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1%。

原标题:万达商业招股书披露股东变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