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0月四川报告甲乙类传染病20种 肺结核发病率居首

2015-11-16 11:3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获悉,2015年10月,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20种,发病14221例,死亡123人。无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禽流感、脊髓灰质炎、流脑、白喉、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死亡报告。

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乙肝、梅毒、丙肝和艾滋病。报告死亡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是:艾滋病、肺结核、乙肝。

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10种,发病8950例,无死亡。其中丝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是: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

防病建议:当前气温下降,昼夜温差较大,特别应关注呼吸道(麻疹、流感、流腮、风疹、猩红热等)和肠道(手足口病和其他感染性腹泻等)传染病的发病情况,重点加强人群聚集地传染病的防控监测,广大群众要增强自我防控意识。(记者 刘佩佩)

原标题:10月四川报告甲乙类传染病20种 肺结核发病率居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