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眉山抓获“飞天大盗” 徒手爬楼专偷3楼以上

2015-11-17 20: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1117064820775

20151117064820667

凌晨3点,正当小区居民熟睡之时。一个矮个子,沿着天然气管道,徒手爬上楼,开始疯狂盗窃。

17日,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分局通报一起盗窃案,被当地公安成为“飞天大盗”的吉某落网。据介绍,吉某从今年2月开始在眉山城区行窃,他有个爱好,每次都偷3楼以上的住户,而且都是徒手爬楼进入住户家中。目前认定的案件就达到67起,涉案金额超过50万元。11月13日,吉尔某某在警方控制下,前往眉山多个小区指认现场,指认时间就超过11个小时。

“飞天大盗”徒手爬楼 专盗3楼以上

11月3日凌晨3点过,家住领地凯旋的李阿姨家丢了800块现金和外币;住在该栋的张女士家则丢失了两部苹果手机和3000元现金;损失最多要数卢女士家,4400现金、两部手机和一个价值2800的手表不翼而飞……当天夜里,该栋有6家人被盗。

办案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6户人家不仅居住在同一小区,而且在同一栋楼,有些还在同一楼层,都是4—7楼的住户,每家都遭受了2000元—2万元不等的财物损失。

“一点动静都没有。”家住7楼的卢女士说,当天跟往常一样,回家后将钱包、手机等随手一放。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地上银行卡满地,再看看自己钱包、手机均不见了,才意识到被盗了。

据卢女士介绍,小偷是从她家厨房的窗户翻进来的,因为影响美观 ,所以当初并没有安装防护栏,没想到却成了小偷“光顾”的突破口。

东坡区公安局刑侦一大队副大队长夏曦介绍,犯罪嫌疑人吉某,曾因盗窃入狱,去年8月潜入眉山,今年2月开始作案。“天然气管道、路灯、大树,他都能爬。”夏曦介绍,吉某攀爬能力极强,专挑3楼以上住户下手,最高偷过8楼住户。作案时间集中在凌晨3点,主要从厨房、客厅进入被盗人家中。“他从下攀爬后,还能再从楼顶爬下来,一直都是徒手攀爬。”

作案多67起 有些案子自己都记不清了

据眉山某小区监控显示,该犯罪嫌疑人吉某于11月9日凌晨2:50分左右进入监控区域,左右查看寻找攀爬位置后,于2:54分开始沿着车棚攀爬,从一根笔直的栏杆开始,不一会儿 ,就顺利爬上车棚顶端。两小时后,该名男子从楼梯离开小区。

夏曦介绍,今年2月,就有市民报警遭入室盗窃。经过侦察,盯上了犯罪嫌疑人吉某。“但他极其狡猾,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因此一直未能将其抓获。”夏曦介绍,在自己的业务QQ群里,大家将这个小个子称为“飞天大盗”。

夏曦说,今年8月,通过各种手段,警方锁定了吉某。11月10号,警方在其经常出没的取款点布控,蹲守3天后,于12号将其抓获。“我从警10多年,吉某算是遇到最厉害的一个。目前已经认定的案件有67起,涉案金额50多万元,其违法所得主要用于购买毒品。”夏曦说,“据其交代,涉案可能还不止60多起,有一些案件,他自己都记不清了。”

提醒:冬季入室盗窃高发期 市民要加强防盗意识

夏曦说,吉某之所以选择3楼以上盗窃,主要是因为2楼以下住户,往往安装了防护栏。而3楼及以上用户,防范意识较差,往往没有锁好窗户。

夏曦提醒,入室盗窃80%以上是通过翻窗入室。目前年底将近,是入室盗窃的高发期,高层住户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有条件的,最好加装防护栏,没有条件的,一定要锁好门窗。另外一旦发生盗窃案件,不要急着清理物品,而应该及时报警,便于警方勘察。”

魏春明 华西都市报记者 梁波 李庆 摄影报道

原标题:眉山抓获“飞天大盗” 徒手爬楼专偷3楼以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