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农博会参展商家寻到商机 众多市民热捧展会

2015-11-20 07: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农博会开幕现场

农博会昨日开幕,来自省内外和海外的众多商家精心展出的特色农产品和现代农业技术吸引了大批市民一饱眼福。开幕现场发布了农博会投资促进结果:共签订农业投资促进项目704个,合同金额1314.2亿元。

昨日,第三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暨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在成都开幕,来自省内外和海外的众多商家精心展出的特色农产品吸引大批市民前往观展。这样一场农业盛会,不出意外地也受到了农业领域的企业和嘉宾关注。那么,农博会究竟给我们带来的是什么?在记者的采访中,不管是参展商家和逛展者都认为,招商引资、采购、技术交流、新成果展示等都将在这一平台得到实现。

借农博会平台

台湾企业家

推广新技术到西部

来自台湾的景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叶庆璋是第一次来西部城市参加农博会,他带来目前世界独有的有机植物工厂的技术展示:红色的西红柿、绿色的生菜……各种不同的蔬菜从不同的“车间”出来,送往餐馆和超市。“工厂”的员工,只需要坐在房间里,按动机器按钮就可以解决水、肥等问题。

“这是我第一次来大陆西南地区推广我们的技术,希望通过参加这次农博会,可以让西部、北部等地区的企业了解我们这个技术,找到战略合作伙伴。” 叶庆璋告诉记者,“植物工厂”既可以大规模种植,也可以在家里的客厅这些地方小规模种植。环境工程结合LED科技 +水耕栽培技术而成的植物工厂,使用者通过电脑网络或智能手机,就可以进行远端生产管理,非常适合缺水地区的冬季蔬菜供给。

让第一次来成都的叶庆璋没有想到的是,在展会上有不少商家向他伸出了合作的“橄榄枝”。“目前已经初步和成都川台智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还有一些西安的企业也表达了合作意愿。”叶庆璋说,非常感谢农博会这个平台,让他下一步将技术推广到西部、北部地区有了更大的信心。

逛展会

采购到

解决“买菜”难的利器

“让买菜像在自动售卖机上买饮料一样容易,这是真的吗?”在成都三加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台前,一些感兴趣的市民将这里围了个水泄不通,刘强是其中之一。他是天府新区某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在逛展过程中,“无人值守的社区智能商店”和“智能保鲜提货柜”这两个展品让他立即感受到了可以合作的味道。

“我们小区是一个新楼盘,里面住的基本都是一些年轻的白领,由于附近没有菜市,住户反映过多次了,都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刚看到这个,我觉得是可以合作的。”刘强告诉记者,没想只是心血来潮来逛一下农博会,还有这样的收获。经过与成都三加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的沟通,在了解到这两项产品研发已经结束,而“无人值守的社区智能商店”将于年底正式登陆成都市场,首批4台机器就将在天府新区的范围内安装的消息后,刘强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将在上班后向单位汇报,希望可以促成采购首批“无人值守的社区智能商店”到小区,彻底解决住户“买菜难”。

“我们是天津人,虽然在成都生活了很多年,但口味改不了,就爱吃点北方味,今天特意过来买了些东北米、东北木耳……”说话的是头发已经花白的张女士,和她一起逛农博会的老伴走在她旁边,手里的拖车已被塞得满满当当。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和老伴早就听说了农博会要开,昨天刚一开幕,就拉着拖车过来逛。张女士给记者看她的购物车:东北米、黑木耳、玉米油……“我们买的时候问过,这些农产品都是他们从产地带来的,正宗!”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展品猛拉眼球 观众大呼过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