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民租赁公司租车 车已归还三个月押金迟迟未退

2015-11-17 13:0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双方签订的租车合同)

“为了这笔押金,三个月来我打了6、7个电话,为什么还不退?”11月16日,成都市民杨女士致电华西传媒集群028-96111热线称,今年8月21日,她在重庆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租车时缴纳了两千元押金,租车归还近三个月了,杨女士仍然没有收到押金。

租车归还3个月 押金至今没退还

今年8月21日,成都市民杨女士夫妇在重庆游玩,想到自驾方便,杨女士便在网上搜索“重庆租车”,最终选中了一家“重庆耀通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杨女士租了一辆别克商务车,每天450元租车费。

21日早上,杨女士在重庆体育馆附近接收了商务车,“交车的时候,对方说要缴纳5000元钱,租车完成后再退还。”杨女士说,她也没放在心上,以为是押金就交了。

23日,在重庆火车北站,杨女士将租车交还对方,“租车费才900嘛,在我们的再三要求下,租赁公司才退了2100元,剩下的2000元被当成押金。”杨女士说,对方称这两千元是违章押金,在15个工作日内,如果车辆没有违章,就会退还。

从8月23日到11月17日,接近三个月的时间,杨女士前前后后催了6、7次,“每次都说马上退,结果一直都没退。”

杨女士说,等了近三个月,她实在忍不了了。15日,杨女士便拨打了重庆工商部门12315投诉电话,投诉此事。

租赁公司:已退还押金 下午就到账

17日上午,记者拨通了重庆耀通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戴先生的电话。

对于杨女士的租车押金一事,“由于之前杨女士一直没有把租车手续送达公司,所以手续一直没有办下来。”戴先生说,16日下午,公司已经转账给杨女士,“估计今天(17日)下午就会到账。”

律师建议,市民在进行汽车租赁时,要阅读合同的细节及条款,对认为有不公平、不合理的地方应与租赁公司协商,进行修改;必须对车由内至外地仔细检查,查看车辆是否存在划痕、损坏等,对可能出现的违约或损坏情况,双方必须事先约定,避免无谓损失;取车时,对车辆已行驶公里数、所剩汽油确认清楚,并写进取车单中。

此外,市民还要问清查明车辆的行驶证、投保、年检等情况,最好能找个有经验的人一同前往,先行试驾,判断有无安全隐患。并主动索要收费、押金条等凭证,当场确认具体金额,遇到纠纷可以及时拨打工商投诉热线“12315”维权。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见习记者 李智(图据当事人)

原标题:租车归还3个月押金迟迟未退​ 租赁公司:需检查有无违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