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1月成都榜样名单出炉

2015-11-26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文明办获悉,“11月成都榜样名单”及“成都榜样·最美警察名单”出炉,分别有10人入选。

成都榜样名单

王永法,矢志军营无悔,先后9次拒绝地方老板高薪聘请,3次婉拒省公安特警队特招。

曹永能,组织支教,关爱盲童、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参与灾后重建、环境保护等。

李小兵,2013年在双流县金桥镇永和村建立为老年人服务的免费“爱心茶室”和双流义工队,坚持每周末前往敬老院为孤寡老人提供无偿服务。

刘礼国,身患肺癌晚期,仍坚守三尺讲台。

刁祖民,不离不弃,照顾双目失明妻子26年,还照顾妻子年迈的父母和一对儿女。

杨廷勇,2015年8月30日下午3时许,听到呼救后跳入河中,耗尽体力将两个小孩救上岸。

牟绍武,牵头成立“阳光车队”,在全队实行资源共享、就近优先等原则,诠释了团队精神和团队力量;

陈素珍,上世纪九十年代开了“陈妈豆花饭”饭店,几十年来坚持每天的菜品原料亲自到附近村民家采购,每天剩下的菜严格处理掉。

王书琼,在丈夫的大哥意外去世、大嫂改嫁后,主动担起了照顾两个幼小侄女的责任。

李建书、周小芳,十年来,克服不通水、电、气等诸多生活困难 ,坚守深山景区护林。

“成都榜样·最美警察”名单

朱伟华,2015年5月27日在抓捕犯罪团伙的过程中中弹受伤后仍奋勇追击,为最终击毙犯罪嫌疑人赢得宝贵战机。

陈晓林,带领全所民警,刻苦钻研基层警务工作,努力与群众打成一片,创新形成了“警察扮小偷督导小区防范”、“巧用车轮锁防止茶楼盗车”等“土办法”。

狄旺,当兵八年以来参加灭火作战,抢险救援和社会救助共计6500余次,服务群众达万余人。

雷强,针对仿冒出租车总结出了发现和处置的三步辨识法。

林正良,2012年在“0901”特大假币案侦破中,捣毁伪造人民币的生产窝点,避免了逾10亿元假币流入市场。

罗健,2012年6月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时不幸负伤,手术后体内留下4根钢针,忙于工作至今未取,被称为“钢铁侠”。

阮立波,2013年9月在查处吸贩毒窝点时,不慎跌落近9米深的负楼层内,造成5天昏迷,2次被下病危通知,后经全力抢救,活下来了,但他在还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拄着拐棍回到了工作岗位。

徐飞,2014年至今,带领中队成功挡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00余名,刑事拘留违法人员209名,挡获各类被盗抢机动车69台,缴获非法枪支29支,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00余万元。

徐苑榕,他文字理论功底扎实深厚,多篇政工调研成果获上级表彰;作为特巡警实战部门政工干部,多次随队赶赴青海玉树、甘肃舟曲、芦山宝兴抢险救灾一线。

黄涔涔,2012年4月入警以来,她在窗口接待中,立足平凡岗位,以其特有的亲和力、文明规范的举止、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业精技强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称赞。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原标题:11月成都榜样名单出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