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万亿级”背后是企业抢滩入驻 拉卡拉正酝酿推出“成都版”手环

2015-11-30 07:52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011年,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854.6亿元;

2014年,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056.6亿元,在西部地区率先达到全面小康社会的主要指标;

2015年前三季度,成都已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816.3亿元。

我们看好成都营商环境,早在2008年就已进驻。”11月15日,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到成都出席“2015北京大学成都金融论坛”时,如此告诉成都晚报记者。上个月,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有一个150人企业家代表团随行,作为成员之一的孙陶然,为代表团签下了访英“第一单”。

除了孙陶然“2015北京大学成都金融论坛”还吸引了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东亚及太平洋地区首席技术援助官员赖金昌等数十名中国经济金融领域知名企业家和机构负责人,他们均对成都营商环境给出积极评价。

2014年,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056.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620.4亿元,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名前列,成都成为中国“万亿元俱乐部”的首个西部城市。今年前三季度,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816.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0%,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如今,成都迈过“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全新起点,正面临着一系列重大机遇,准确抓住这些机遇,也让成都经济面对新常态时底气十足。

成都GDP成绩单

2015年前三季度

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816.3亿元

2014年

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056.6亿元

2013年

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108.9亿元

2012年

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138.9亿元

2011年

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854.6亿元

“万亿级”背后之企业

入驻成都 业绩良好业务扩大

2008年6月,拉卡拉支付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成立,后设为西南业务区域总部,管辖云贵川渝陕5个省份。曾参与筹备成都分公司的拉卡拉集团副总裁、拉卡拉网络技术公司执行总裁黄图平表示,基于良好的业绩,拉卡拉开始将更多的目光投向成都。

2012年底,拉卡拉集团在青羊区成立拉卡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2014年,拉卡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成立……

“拉卡拉入驻成都后,在成熟与开放的连锁商业业态环境下,业务发展迅速且逐年上升,成都业务量稳居全国前五位。我们把更多新产品推向成都市场,目前拉卡拉计划推出‘成都版’手环,将会内置一张天府通和一张中银通卡。除了普通的运动、睡眠、记步等基础功能外,市民可以刷手环乘坐公交地铁,也可以用手环刷银联闪付POS机直接结账来消费购物。”

看好成都 知名企业抢滩登陆

回望“十二五”,还有更多的知名企业把业务重点放在成都。在成都开设分公司仅四年的美国德州仪器(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把成都作为中国战略重心。德州仪器亚洲区总裁陈维明曾说:“作为中国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以及电子信息产业中心,成都为德州仪器在成都和中国的长期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无独有偶,2014年英特尔再度发力,宣布将在未来15年内投资高达16亿美元,对英特尔成都工厂的晶圆预处理、封装及测试业务进行全面升级,并将英特尔最新的高端测试技术引入中国。同年,省发改委核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乘用车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79.05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4万辆乘用车的生产能力。

“成都的‘万亿级’市场给进入这座城市的企业提供了好的机遇。”黄图平告诉记者,近年来,成都努力打造人居环境舒适、经济腹地宽广、人才资源丰富、产业配套完善、商务环境优良、政务服务规范的营商环境,这些正是吸引企业入驻的优势所在。

“万亿级”背后之改善民生

GDP是市民生活牢靠而坚实的支撑

“万亿级”之于生活在城市中的市民意味着什么?“生产决定消费,GDP是市民生活更加牢靠和坚实的支撑。”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委员会委员、省社科院金融与财贸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小琪告诉记者,保持一定的经济增长速度,是改善民生的基础,地区生产总值提上去了,民生支出在财政预算中的比例会相应提高,因此在最近几年可以明显体会到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方面的民生改善。

党的十八大报告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新的阶段性特征,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确保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根据市统计局的统计数据,2010年,成都地区生产总值为5551.3亿元;2014年,成都在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056.6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450.43美元,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生活质量、民主法治、文化教育、资源环境等方面综合考量,成都已在西部地区率先达到全面小康社会的主要指标。

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原标题:成都“万亿级”背后是企业抢滩入驻 拉卡拉正酝酿推出“成都版”手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