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专家估算:巴黎气候大会带来3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2015-12-01 15:17   来源: 中国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网12月1日讯 据葡萄牙媒体报道,专家通过参会人员数字估算出了巴黎气候大会带来的碳排放量。现在正在法国巴黎召开的气候大会给当地带来了近5万的来自195个国家的外国人,其中主要参会官员和其他一些相关人员(例如企业家,环保积极分子,学生和记者等)。他们中的绝大部分是乘飞机来的巴黎。他们这趟旅程给大气增加了3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这个数字来源于美国Wired网的科学专栏记者Nick Stockton。但他也说:“这个计算是我坐在咖啡桌旁写一张餐巾纸上完成的,官方准确数据联合国晚些才会公布。”

官方公布的信息里,有2万2千名官员及其助理参与此次巴黎气候大会。随之而来的还有各种以联合国、环保人士、公司企业、大学研究、社会组织名义前往巴黎的相关人员。据Nick Stockton估计,这些因气候大会来到巴黎的人差不多有5万。

这些游客来自世界各地,较近的有非洲人和欧洲人,较远的有大洋洲人、亚洲人和美洲人。平均路程(包括往返)高达一万四千五百公里。

Stockton继续列出他的计算:这5万人中有很多来自欧洲国家的可以选择开车或坐火车来巴黎,但其他人只能乘飞机。那么,假设油箱是满的,而每班机都恰好耗尽它油箱里的油。而一架波音747飞机每消耗4升燃油(更确切来说是3.78升)能飞265.5公里。由此可算出,现在在巴黎的这五万人就消耗了1.02亿升燃油。

每升燃油燃尽后给大气排放了9.5kg的二氧化碳。两个数字相乘可得出,因气候大会飞往巴黎的飞机排放了28.7万吨左右的二氧化碳。

再加上他们在巴黎要住酒店,吃餐馆,去娱乐场所消遣,乘坐的士或专车,这些活动过程中带来的碳排放和飞机的排碳量加起来大约有30万吨。

30万吨看起来是个天文数字,但放到全球来看,它在世界年度碳排放总量中只是九牛一毛。(陈镜羽)

原标题:专家估算:巴黎气候大会带来3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