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电商“黑五”渐成气候 成都“海淘族”全国排第六

2015-12-02 07: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美国“黑色星期五”宣告尾声,11月28日,来自Adobe公司的调查数据称,今年“黑五”当天美国网购销售额较去年增长14%达到27.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4亿元。不过,和刚刚过去的“双11”相比,美国单日174亿元的销售额大约只有天猫912亿元的19%。

此外,据支付宝昨日披露的海淘数据显示:今年“黑五”,中国通过支付宝完成支付的“海淘党”数量增长7倍;人均支出699元。其中,成都总消费支出排全国第六,人均消费金额达863元,高过全国平均水平。

女性主宰海淘市场

“黑五”是全美地区一年一度的购物季。由于当地商家会放出大量低至3~5折的超值商品,每年都吸引了不少海淘用户参与抢购。

据支付宝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海淘用户规模较去年激增7倍,涨幅创下历年纪录,其中7成为女性用户。“黑五”开幕当天,中国海淘大军只用了半天时间就扫走去年“黑五”一周的订单量。其中,服饰、美妆、母婴和保健品销售最为火爆,总占比达总额的75%以上。以梅西百货的Michael Kors包为例,梅西在“黑五”期间卖出近5万个MK包,为日常交易量的150多倍,其官网的人民币支付功能甚至一度被热情的中国“剁手党”挤瘫。

京沪扫走三成货品

从地区上看,上海人的海淘消费力最为强劲,消费支出占全国份额的21.9%,北京以16.4%的份额排在第二位,广东、江苏、浙江分别以10.5%、9%、7.5%的占比,排3~5位。在城市消费力方面,三分之一的“黑五”货物都被京沪人民扫走,其次是广州、杭州、深圳、成都,成都排全国第六位。

支付数据还显示,今年“黑五”的消费用户中,“90后”占比达到34%,同比去年增长了3倍。今年“黑五”期间,全国支付宝海淘用户人均支出699元,比去年略微下降。其中,成都市民人均消费金额达863元,超过了全国的人均支出水平。

消费者最担心售后问题

近两年来,随着跨境支付、跨境物流体系的日益完善,海淘消费的门槛和成本的确大大降低。

不过海淘也并非全部一帆风顺。成都市民罗女士昨日表示,“黑五”当天,她通过某电商网站海淘了保温水具,虽然价格比国内专柜要便宜近30%,但送货期限却长达15天。而她最担心的是,如果出现退换货和售后问题,商品还需原路寄到海外商家处,整个购物过程甚至要超过1个月。对此,有电商网站曾做过的调查也显示,对于中国海淘用户而言,最关心的仍是进口商品的物流时间和成本。成都商报记者 任翔

原标题:电商“黑五”渐成气候 成都“海淘族”全国排第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