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四川协调三对关系 形成平衡发展新格局

2015-12-08 10:3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发布厅

协调发展·形成平衡发展新格局新闻发布会

发布人

主 发 布:唐利民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补充发布:赵明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参与发布:杨秀彬 省委农工委常务副主任何健 省住建厅厅长郑晓幸 省文化厅厅长

主持人

房方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省政府新闻办主任

协调发展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

12月7日,主题为“协调发展·形成平衡发展新格局”的新闻发布会上,如何协调成都之“点”与全省之“面”、城市与乡村、精神与物质三对关系,成为记者关注的焦点。对于现状,该如何判断?对于未来,该如何描画?对于过程,该如何掌控?本报记者现场直击。

协调点与面

要突出“六个更加”

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历经两年多的推进,进展如何?未来五年,目标何在?将面临哪些挑战,又该如何应对?发布会上,首先提问的记者围绕多点多极发问。

进展快不快?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唐利民选择3个极具代表性的数字作答:第一:万亿。“十二五”期间,成都市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大关。第二:14个。今年GDP过千亿市州总数将达到14个,比“十一五”末新增13个。第三:105个。经济总量过百亿的县达到105个,比“十一五”末新增41个。

未来美不美?唐利民继续提供三组数据:看首位提升,力争到2020年,成都市经济总量突破1.5万亿元,带动成都经济区经济总量突破2.8万亿元。看次级突破,到2020年,经济总量过千亿的市(州)将进一步增加、经济总量过两千亿的市(州)预计达到8个。看底部基础,县域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经济总量过百亿的县超过130个。

过程难不难?唐利民将未来可能遇到的挑战一一道来。区域经济面临加快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双重压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难度加大;资源要素约束加剧;全省财政收入增速回落,地方政府财力薄弱,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与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压力大……

唐利民认为,实现上述目标,要突出“六个更加”:一是坚持主体功能导向,更加注重区域资源环境承载力与经济人口集聚的适宜性;二是突出转型升级,更加注重区域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三是坚持创新驱动,更加注重通过科技进步推动区域经济增长、产业升级和竞争力提高;四是坚持以人为本,更加注重以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核心,缩小区域间的差距;五是强化协作联动,更加注重区域一体化建设和联动发展;六是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更加注重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的市场调解能力。

原标题:协调三对关系,形成平衡发展新格局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