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冒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 女子设套骗走老人四千元

2015-12-08 20: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日,绵阳市江油市三合镇场82岁的王大爷家中来了一个自称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免费检查后要求收取2980元的修理费,接着又忽悠老人交了1000元的燃气管线保险费用,事后老人才发现上当,燃气公司证实并没有派人上门提供检修,也不会收取类似的费用。

对此,警方提醒,如果遇到上门检查和维修的燃气工作人员,最好先打电话给燃气公司核实,缴费最好前往公司办公地点,不要轻易将钱交给上门的工作人员。

冒充燃气工作人员

骗子设套骗走老人4000元

12月2日中午11时许,江油城区三合场一小区,82岁的王大爷和老伴在家里做饭,“一名女子自称是鸿飞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需要对家里的燃气管线行检修。”王大爷的孙子王善冬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该女子进屋对家里的燃气管线进行检查后,说家里的热水器漏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需要对管线进行维修。

“女子说她们有免费的维修人员。”王大爷听说可以免费进行修理,便同意了让该女子联系维修人员,女子当着王大爷的面给所谓的维修人员打了电话。就在女子离开后不久,就来了一名自称是维修人员的男子进入王大爷的家。男子对热水器燃气管道进行修理后,声称公司要求收取2980元的修理费,考虑到老人的年龄比较大,后期可以逐月对这笔费用进行返还。

在老人给男子拿了3000元现金后,男子又说他们公司推出燃气管线保险,只需交1000元就可享受20年内出现燃气事故35万元的赔偿金。老人再次拿给男子1000元后,男子连本该找回的20元也没有返回,转身离开了王大爷的家。

“怎么可能有这样的好事,骗子就利用老人好说话的心理,一步步设套诈骗。”王善冬告诉记者,爷爷、奶奶的年龄大了,骗子合伙设套,让老人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一步步钻进骗子的圈套。王善冬下班后回家,得到爷爷、奶奶被骗的情况后,立即打电话报警。

燃气公司:

工作人员从未上门开展相关业务

“普查用户燃气管线,我们会提前通过网络、广播电视,以及进入小区通知后,具备相关手续,与小区物业对接后,才会入户服务,不会私自上门,这明显是骗子。”7日下午,江油市鸿飞燃气公司的一位陈经理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只要有资质的燃气维修企业,都会给用户开据正规发票,没有哪个燃气企业推出用维修费逐月进行返还这项业务,明显是骗子。

“这是一起典型骗取老年人案件,哪有交1000元就可享受20年内出现燃气事故35万元的赔偿金。”陈经理说,只要是正规的燃气维修、维护企业,都不会上门推销燃气具和与燃气无关的其他业务。

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与绵阳燃气集团、四川天新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证实,绵阳城区也却有冒充燃气企业工作人员行骗一事。绵阳燃气集团郑重声明:该公司从未安排工作人员或授权任何个人、机构上门推销任何燃气用具、产品,请提高警惕,防止受骗。

提醒:

遇到上门燃气维修先打电话核实

“却有此事,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如遇类似骗子,请市民及时报警。” 7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江油市公安局三合派出所证实。据民警介绍,冒充燃气工作人员的犯罪嫌疑人,实施诈骗行为针对的对象是相对特定的。以被害人王大爷为例,留守在家中的大都是年老的住户,应对紧急事件的能力相对处于弱势,这就给了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往往利用在检查、修理的过程中,制造燃气设备出现安全隐患的假象,让被害人产生恐惧心理,做出错误的判断。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遇到此类问题应打电话给燃气公司进行核实。同时,建议物业管理部门加强对住宅区域的管理工作,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华西都市报记者姚茂强 周洪攀摄影报道

原标题:冒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 女子设套骗走老人四千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