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领导”来微信 成都一公司财务轻信转出100万

2015-12-07 20:1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7日讯 一条“领导”发来的微信,让公司财务人员转去了100万元……今年9月,发生在成都某公司的一起诈骗案让公司损失惨重。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即日起到明年4月30日,全省将开展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冒充领导、熟人和QQ好友电话诈骗、机票改签电话诈骗、网络重金求子诈骗等诈骗犯罪活动将成为打击重点。

案例:

微信冒充领导 财务人员转去100万

今年9月1日,成都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周某某接到了一条来自“老板”的微信。微信中,“老板”要求张某某向一指定账户转款100万。因领导来信,作为职员的张某某也不敢怠慢,也并未多心,按照要求随即转出了100万。

不久,该“领导”帐号再次发来信息,要求张某某再转款300万。这时,张某某才觉得有些蹊跷,遂电话与其老板联系。此时才发现这个微信号中的“领导”竟是他人冒充,该公司老板并不知道转款的事情。然而,发现被骗时,为时已晚。

为侦破此案,专案民警从嫌疑人接收赃款的银行账户号入手,转辗广西南宁市、崇左市、凭祥市等多个地方追查赃款流向。同时通过调取大量银行信息、监控视频,最终锁定了韦某、何某、胡某三名嫌疑人。

2015年9月24日晚,将三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同时查获用于诈骗的银行卡30余张。经讯问,三名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查明该团伙还涉及另外三起案件,涉案总金额220余万。

打击:

多部门联动 打击通讯网络违法犯罪

据悉,11月20日,省政府批准建立了由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法院、省银监局、省通信管理局等25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的四川省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级联席会议制度。今日上午召开了第一次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整合优势齐抓共管,形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的新格局。

今日下午,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时间从即日起到明年4月30日。记者获悉,此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包括:河北省丰宁县冒充黑社会电话诈骗,福建省漳州市、龙岩市网络购物诈骗,江西省余干县重金求子诈骗、湖南省双峰县PS照片诈骗、广东省茂名市假冒熟人和领导电话诈骗、广西宾阳县冒充QQ好友诈骗、海南儋州市机票改签电话诈骗等境内地域性、职业性诈骗犯罪群体。

除此,境内外诈骗窝点组织者、发送诈骗信息人员、为诈骗团伙转取款和招募员工人员、开发制作和发布恶意手机程序软件人员、为诈骗团伙提供网络改号人员、非法获取和出售公民个人信息人员、非法销售生产使用伪基站等器材人员、非法买卖银行卡的人员等,也是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打击对象。

(记者 杜玉全)

原标题:“领导”发来微信 成都一公司财务轻信转出100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