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峨影1680万拍阿来新作《三只虫草》 明年开机

2015-12-09 18:0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12月9日,著名作家阿来新作中篇小说《三只虫草》签约峨眉电影集团,将投资1680万元拍摄电影,于明年开机。以《狼图腾》《霸王别姬》为代表作的著名电影人芦苇将担任电影的艺术指导

近年来,阿来的文学创作以宣传四川人文风情为宗旨,围绕影视再开发做出了多种尝试。《三只虫草》是阿来关注藏区生态环境与人文的系列小说之一,小说通过魔幻现实手法,描述了小学生桑吉采挖虫草以换取学习中需要的一套“百科全书”为故事,见微知著地折射了四川藏区人与自然、环境保护等系列问题,今年出版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阿来表示:“从服用虫草等植物药材,到开发以藏区植物为载体的文化新产品,比如广泛流行的手串,藏区的植物生态备受社会关注。小说内容事关人类与自然的关系和藏区经济发展等多重话题,希望电影能延伸表达我对如何尊重藏区植物的思考以及藏区群众对新生活追求表达出的期待。”(四川日报记者 黄里)

原标题:峨影投资1680万元拍阿来新作《三只虫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