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警察徐飞:再给一次机会, 还会做警察!

2015-12-10 09: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4年至今,徐飞带领中队成功挡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00余名,刑事拘留违法人员209名,挡获各类被盗抢机动车69台,缴获非法枪支29支,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00余万元。

33岁的警察徐飞进入人们视野,一段视频功不可没。“堵住堵住,别放跑了!”“我们是警察!”……去年年底,视频《成都街头警匪追击堪比大片》在网上迅速走红,不到3天,浏览量近240万人次。这段视频中的主角是武侯区公安分局巡警(防暴)大队便衣中队民警,当时徐飞就是便衣中队中队长。这段视频是他们抓捕偷车贼的一次行动,也是便衣中队每个月都要经历的真实场景。

在工作中,徐飞和队员之间有一个特殊联络方式——微信群。徐飞要求案发后队员立即将调取的天网视频、走访线索、嫌疑目标,利用微信群通报给街面的其他队员,便于及时沟通,迅速反应。去年12月8日晚,徐飞带领中队在辖区内开展便衣捕现工作。20时28分左右在电台里连续听到4起110指令,有群众被拉车门抢夺。徐飞立即安排警力调取天网监控,并到案发现场走访群众、调取社会监控。经过仅5分钟的信息搜集和分析,即锁定嫌疑人特征及其作案信息。徐飞立即在微信群里将天网截图及嫌疑车辆的照片向队员传达,通报嫌疑人可能行进的路线,并安排警力在路口加强巡逻。大约20分钟后民警便发现了作案嫌疑人,并最终成功将其抓获。

2014年至今,徐飞带领中队成功挡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00余名,刑事拘留违法人员209名,挡获各类被盗抢机动车69台,缴获非法枪支29支,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00余万元。

如今,徐飞已调任武侯区公安分局簇桥派出所副所长,分管刑侦工作。长时间加班已成常态,早上出门时娃娃还在睡觉,晚上回家时娃娃已熟睡,这是一个新晋警察奶爸的生活日常。即使如此,徐飞依然热爱警察事业:“如果再给一次机会,我还会做警察!”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原标题:徐飞:再给一次机会, 还会做警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