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网曝陕西女官员28岁当副县长 完整履历成谜(图)

2015-12-11 07:03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麻毛雄 微博截图

@麻毛雄 微博截图

神木县政府网站公开的刘亚萍信息

神木县政府网站公开的刘亚萍信息

麻毛雄信息公开申请书

麻毛雄信息公开申请书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申请希望公开陕西榆林市神木县副县长刘亚萍的履历。官方公布信息显示,刘亚萍,女,2007年9月起担任子洲县副县长,时年28岁。

由于官方没有公布其完整履历,引发当地人的网络询问和信息公开申请。

12月10日,陕西榆林市神木县政府办公室回应上游新闻表示,将尽快公开副县长刘亚萍的完整履历。

年鉴显示女官员28岁当副县长

12月9日,网友@麻毛雄 发布消息称, 他从今年10月1日开始发微博希望申请公开神木县副县长刘亚萍的简历,至今未有任何答复。

麻毛雄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是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当地居民,此前在浏览神木县政府网页时,偶然发现副县长刘亚萍履历极简,只有“刘亚萍,女,汉族,1979年8月出生,陕西省佳县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现任神木县政府副县长”的信息。

网友提供的信息称,“2007年09月——2011年10月,刘亚萍,陕西榆林子洲县政府副县长。”

当地一份年鉴中的由史志办撰写的内容显示,2007年9月7日,“县人民政府通知,根据XXX提名,经子洲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07年9月3日决定,任命刘晓明、刘亚萍为子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根据神木县公开的刘亚萍出生日期,刘亚萍在担任副县长时年仅28岁1个月。

子洲县政府网站关于刘亚萍的信息最早可以追溯到2009年12月23日,子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成立子洲县处理婴幼儿奶粉事件领导小组的通知》,组长为副县长刘亚萍。最后一条公开信息为2011年8月15日。

通过政府公开的信息,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刘亚萍在子洲县担任副县长期间,主要分管教育、卫生、安全、妇联、食药监等。

神木县政府官方网站公开的信息显示,2011年10月26日,刘亚萍即以神木县副县长的身份参加了2011年卫生工作调度会并发言。

这与其离开子洲县的时间基本吻合。

在神木县政府官方网站的领导之窗栏目里,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均在上面,简历一如刘亚萍一样的简单,只有出生年月、籍贯、学历、现任职务等基本信息,缺乏完整的履历。

公民连发申请书要求公开副县长完整履历

1979年8月出生,即2007年9月任子洲县副县长时刘亚萍只有28岁。

28岁年青的副县长,且2007年9月之前的履历不知。麻毛雄对这一切充满了疑问,10月1日,麻毛雄发微博长文《领导的履历是机密吗》提出质疑,并@相关政府微博,但未得到回应。

10月13日,麻毛雄以信访的方式恳请县政府公开;12月2日,麻毛雄向县市两级政府寄EMS申请公开。

麻毛雄发给神木县人民政府的信息公开申请书称,刘亚萍的信息过于简单,为了解领导,为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迈向阳光政府。基于公民权利,申请刘亚萍副县长的履历。并肯定政府依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出具回执,按法定时间给予申请人书面答复。

但这两次依法申请的信息公开,并没有获得当地政府的回复。

原标题:网曝陕西28岁女副县长履历不全 官方:将尽快公开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