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街道办接天网 两分钟处理市容问题

2015-12-12 18:0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月12日中午11点,水井坊街道快速指挥平台上,网格监督员传来了一张照片,九眼桥附近一个垃圾桶旁堆放着建筑垃圾。调度员看了一眼GPS定位,立即通知距离最近的城管队员。两分钟后,指挥平台再次收到从现场传回的照片,建筑垃圾已不见了。

两分钟处理一起市容问题,为何这么快?原来,依赖的是快速指挥系统。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数字化监管中心获悉,锦江区、青羊区等一些街道从去年开始,试点探索利用天网提高城市管理的效能,并逐步扩大到其他区域。到今年年底,成都二环内的28个街道办事处都将建成快速指挥系统,明年6月底将覆盖到中心城区79个街道办事处。

近400个摄像头实时监控

处置问题效率提升近10倍

12日下午,在水井坊街道办事处信息指挥平台上,记者看到大屏幕上显示着辖区内主要街道和路口的实时画面。

111个天网摄像头,再加上辖区院落268个摄像头,在市容秩序、卫生环境、招牌广告等方面撒下“天罗地网”。通过这近400个实时画面,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能迅速发现屏幕上可能出现违规的问题。

“过去,从发现问题到处置问题,至少需要15分钟左右,现在一些简单的问题2分钟就行了。”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辖区内城管人员主要分布在主要街道,对一些背街小巷的问题疲于应付,现在,有摄像头的地方由指挥中心盯着,出现状况立即会通知附近的城管人员过去处理,大量的城管人员都下沉到街道和社区,去发现那些摄像头尚不能发现的问题。

同时,辖区内的城管队员都配备了城管通GPS定位模块,可以实时采集城管协管员的GPS坐标,合理调配区域人员。水井坊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个系统,客观上也对执法人员起到了督促作用。

全国首例街道办接天网

年底二环以内28街道全面建成

据介绍,街道快速指挥系统是在两万多个天网摄像头外,街道自己配备的“快速发现并处置”系统。城市主城区全部街道办事处应用天网系统,建设快速指挥系统在全国尚属首例。

“快速发现、处置这两个工作,以后要慢慢下放到街道、社区这个层面,我们数字化监管中心的职能,将逐渐转换成监督检查,进行扣分。”据成都市城管委数字化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依托GPS定位、呼叫对讲、无线视频、地图引擎、调度座席、移动调度台、手持对讲终端等, 实现信息化技术管理人员。

记者了解到,由于锦江区、青羊区等部分街道的试点效果较好,成都将会以点带面,迅速铺开,在中心城区的街道陆续建立这种快速指挥系统。到今年年底,成都中心城区二环内的28个街道办事处将全面覆盖街道快速指挥系统,明年6月底将覆盖到中心城区的79个街道办事处。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谢燃岸

原标题:成都街道办接天网 两分钟处理市容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