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渝高铁将通车 盘点“世界最麻辣高铁”沿线美食

2015-12-14 09:3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外国友人对内江小吃赞不绝口。内江市商务局供图

东兴老街开展美食嘉年华活动的热闹场面。东兴区委宣传部供图

青山绿水的古宇湖远景。周明跃 摄影

高铁style——美食美景

即将通车的成渝高铁再次把成渝两地的时空距离缩短。作为继成渝铁路、成遂渝铁路之后连接两地的第三条铁路,成渝高铁不仅最快,而且还承担起进一步沟通成渝两个特大中心城市及沿线城市密集带的重任。届时,内江去往成渝两地,单程半个多小时即可抵达,使内江深度融入“成渝半小时经济圈”。吃货们关心的是,沿线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网友形容这是“全世界最麻辣的一条高铁线路”,重庆小面、邮亭鲫鱼、球溪鲶鱼……各种美食麻辣鲜香。还有一路的美景,三岔湖、重龙山、古宇湖……让人应接不暇。坐拥三站的内江,美食与美景交织,小伙伴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强烈推荐。

资中古城

看木偶戏吃罗泉豆腐

作为资中北站设计理念的主要取材对象,资中文庙和武庙,无疑是最值得旅客一看的景点之一。最靠近的资中北站的景点,应当属资中古城磐石古街区了。一出资中北站,右转即可看到一条通往资中古城的古街。目前磐石古街正处于恢复重建阶段。这一古街区,重建后将包含紫气门、栖云书院、苌弘乐居等古建筑,同时融入购物街、美食街、酒吧街、水系景观等现代化元素。该项目预计在2016年11月竣工,到时旅客出站后即可步行通过磐石古街,进入资中古城,一览古城风采。

作为内江唯一 一个国家级“非遗”项目,资中木偶戏无疑是很有看头的。资中木偶戏源于清光绪年间,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2014年,木偶表演艺术被批准为国家级保护代表性目录,资中也成为当之无愧的“木偶之乡”。

除了玩,美食自然也少不了,最先想到的就是罗泉豆腐。据记载,罗泉豆腐制作工艺距今至少有上千年的历史,尤其以“细、白、嫩、绵”的特点著称。罗泉豆腐出名,因为罗泉盛产井盐。“罗泉的盐质很好,一粒盐可以渗透7.5块豆腐,而自贡的井盐只能渗透6块。”罗泉镇文化站站长肖映贵说,罗泉豆腐好吃,最关键的因素就是因为盐。

如今,在大多数豆腐制作都采用石膏作为凝固剂的情况下,罗泉豆腐独具特色,用优质大豆和本地天然矿泉水研磨成豆浆,然后用本地盐卤点制而成。其豆腐做成的菜品也是花样繁多,有口袋豆腐、箱箱豆腐、豆腐包子、回锅肉豆腐等100多个品种。“到了资中罗泉,不吃一回豆腐宴,那么罗泉就算白来了。”肖映贵说。

此外,罗泉古镇也是资中有名的千年古镇,今年还被峨眉电影制片厂授牌为电影拍摄基地,也是内江首个正式挂牌的影视基地。

原标题:成渝高铁即将通车 盘点“世界最麻辣高铁”沿线美食美景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