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

2015-12-16 09:4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15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有关方面2016年重点工作汇报等。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战略高度,紧紧围绕坚持党校姓党,深刻回答了事关党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和拓展了党校工作的内涵,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准确把握党校职能定位,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我们党的这一独特优势保持好、发挥好。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党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贯彻落实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省党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增强政治意识、看齐意识、规矩意识,坚决抵制批评各种错误思想,大张旗鼓讲党的性质、讲党的宗旨、讲党的传统、讲党的作风,坚持党校一切工作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展开,确保党的主张得到贯彻落实。二要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这个主业主课,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武装党的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校理论教育的重中之重,全面开展党的宗旨、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党风廉政建设等党性教育培训,同时分类开展专题培训,提高各级干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三要发挥党校理论研究主阵地作用,在理论研究、理论总结、理论创新方面下功夫,紧密联系四川改革发展实际、依法治理实际,开展对策性研究,为党委、政府提供更多有深度、有分量、高质量的决策参考。四要加强党校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知名教师,吸引一批有真才实学、年富力强、立志于党校教育事业的专业人才,提升党校整体教学水平。五要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各级党委要把党校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格局下来谋划,党委书记要落实好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有关部门要积极为党校开展工作提供支持,为做好党校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三农和深化改革、依法治省、群团、信访等方面2016年重点工作汇报,对今年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对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谋划和做好明年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定位,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地落实。要突出重点、带动一般,把重点工作做得更深一些更实一些,做到每项工作都有新进展新成效。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保持攻坚破难的勇气和决心,创造性开展工作。要转变作风、强化落实,把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加强沟通、上下联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积极争取中央和中央有关部门支持,加强对市州工作的联系指导,总结推广基层好的经验做法,把明年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全省工作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 听取有关方面2016年重点工作汇报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