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11月CPI同比上涨1.2% 猪肉鸡蛋零售价格下跌

2015-12-16 19:1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6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商务厅获悉,11月,四川消费品市场稳中有升,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3%,较上月回升了0.8个百分点。而今年“双十一”四川消费者全网消费了58.57亿元,家装、毛呢外套、靴子、羽绒服、白酒成为最喜爱商品。

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全省开展形式多样的展销会及以特色产业为媒的节会活动,促进全省消费稳定增长。第三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暨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在蓉成功举办,荟萃国内外名优农副土特产,开启岁末促销热潮。据统计,11月,全省各地共组织6500余户企业开展“惠民购物全川行动”,实现销售额1568.4亿元。由商务厅主办的“川货全国行 上海站”,组织了全省115家相关企业抱团拓展市场。

同时,“双十一”再掀消费热潮。“双十一”日益成为线上线下齐促销的购物狂欢,全省商贸流通企业借势,围绕绿色、时尚、体验等新型消费,开展形式新颖、层次丰富的惠民促销活动。“双十一”促销活动呈现出从线上到线下、从PC端到移动端、从城市到农村、从商品到服务、从境内向境外全线促销的发展态势。今年“双十一”四川消费者全网消费58.57亿元,家装、毛呢外套、靴子、羽绒服、白酒成为最喜爱商品。

此外,四川11月物价水平持续回落。在“双十一”大幅促销、消费总体不旺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11月,全省CPI同比上涨1.2%,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低于全国0.3个百分点。据商务厅监测,全省猪肉、蔬菜、白条鸡、鸡蛋零售价格环比小幅下跌,分别下降1.7%、3.2%、1.1%、1.2%;粮食、食用油零售价格微幅上涨,环比分别上涨0.4%和0.6%。

该负责人表示,11月,四川全省消费品市场增速平稳。随着岁末年初消费旺季到来,全省持续开展迎春购物月等促销活动,预计全年消费品市场将稳中有升,圆满完成省政府预期目标。

   

原标题:四川11月CPI同比上涨1.2% 猪肉鸡蛋零售价格下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