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电商交易额2020年或破4万亿

2015-12-16 16:4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在线记者近日从省商务厅获悉,近3年来,我省电子商务交易额年均增长50%以上,发展势头强劲。2014年交易额突破万亿元规模。今年1-10月,四川省电子商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网络交易额突破1.4万亿元,网络零售额超过148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0.7%和38.8%,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13%以上。成都市国家电商示范城市、移动电商金融科技服务试点城市建设有序推进;绵阳、内江等一批二级城市电商发展崭露头角。未来几年交易额仍将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电子商务产业成为我省经济新常态下的新增长点。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四川已成为中西部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聚集地,正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内外知名电子商务企业来川建设创新创业基地。京东、苏宁、唯品会等30多家国内外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在川成立区域总部或建立本土化结算平台;中建、万达等集团在川设立电商总部。另外,本土优势电商企业成为行业领头羊。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发展势头强劲,“四川指数”影响力不断提升。目前,已培育5家国 家级示范企业、3家国家级示范基地、57家省级示范单位;电子商务平台上市企业17家、准备上市企业6家。

除此之外,电商与实体经济也深度融合,对生产生活影响日益深入。川货加快出川出海,服装家居、鞋帽箱包、茶叶等传统生产制造企业借力数据信息开展生产。新农人群体迅速崛起,川西汶川樱桃、川东北达州橄榄油,川南自贡冷吃兔、攀西凉山苦荞茶热销网络,医疗、科技、文化等与电商同步下乡。

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力推进电子商务深度融合实体经济,进一步创新电商发展的体制机制,全面优化电商创新创业环境,着力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到2020年,全省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超过 4万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超过4500亿元。(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原标题:四川电商交易额2020年或破4万亿 电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