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

2015-12-17 07: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专项改革方案,听取全市和各专项领域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改革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黄新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修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系列决策部署,坚持蹄疾而步稳,先后召开4次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21个专项改革方案,相继启动了国资国企、不动产登记等363项具有针对性、关键性和先导性作用的具体改革事项,为经济社会发展释放了巨大红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市委改革办和各专项小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系列改革部署,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推动了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大家鼓足干劲、再接再厉,继续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为我市科学发展、领先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鲜明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这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五大发展理念”是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的认识论,改革是将发展理念嫁接到现实的方法论。无论是解决发展动力问题,还是解决发展不平衡、拓展发展空间问题;无论是解决人与自然和谐问题,还是解决社会公平正义问题,都需要靠改革来出实招、破难题、建机制。可以说是,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成都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就是要围绕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和市委“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紧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突出发展牵引和问题导向,着力抓好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点改革任务,加快形成有利于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释放改革红利,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下一步,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

一是大胆探索,始终保持创新突破的锐气。改革是革故鼎新的事业,精髓就在于不断地探索创新。我们重点要紧扣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和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等重大任务,不等待、不观望、不畏难,聚焦关键点和突破口,大胆尝试、勇于创新,一项一项推进、一个一个突破,力争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成都经验。同时,要建立与基层改革实际相匹配的权责体系,最大限度地调动区(市)县、乡镇(街道)以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浓郁氛围,让基层的改革动力竞相迸发。

二是科学谋划,有序推进下一步改革工作。现在已是12月中旬,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有限时间,加力加劲、一鼓作气,努力将每项改革任务都完成好、实现好,确保今年任务圆满收官。同时,各专项小组和市委改革办要根据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和《中共成都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4-2020年)》,抓紧谋划明年的改革任务和工作重点。市委改革办要在此基础上,结合“十三五”规划建议,研究形成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明年工作要点并提请审议,待中央和省委明年的工作要点出台后,再结合上级部署修改完善并印发。特别是要把经济体制改革和事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改革作为重点任务来安排,努力取得实质性突破,推动发展动力转换、转型升级,加快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三是狠抓落实,推动改革不断取得更大实效。要以披荆斩棘的勇气、勇往直前的毅力、雷厉风行的作风推进改革,主动出击、贴身紧逼,出实招、破难题,确保改则必胜、改则必成。要把责任落实作为深化改革的关键,抓好部门和地方两个责任主体,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主体责任链条,健全能定责、可追责的考核机制,以责促行、以责问效,把改革责任理解到位、落实到位。地方各级党委对本地区改革任务承担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既要亲自抓改革部署,又要亲自抓改革督办,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改革方案落地生根。要强化督察职能,健全督察机制,更好发挥督察在打通关节、疏通堵点、提高质量中的作用。要加强对各级干部推进改革情况的了解,加大改革实绩考核权重,形成鼓励改革、支持改革的鲜明用人导向。市委改革办要抓好领导小组决定事项和重大改革事项的督查督办,积极开展对专项小组的对账督查、对市级牵头部门和区(市)县的目标督查,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朱志宏、王忠林、陈建辉、胡元坤、王波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