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郁亮:敌意收购都不会成功 和王石保持一致

2015-12-19 08: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7日晚间,王石发话,不欢迎“宝能系”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因为其“信用不够”。

18日凌晨,作为“宝能系”主体的宝能集团回应称,“相信市场的力量。”

18日午间,万科宣布停牌,“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

18日晚间,郁亮现身成都,表示“敌意收购都是不成功的。”

关键点 30%

按照万科公司章程第五十七条的规定,只要该人单独或者与他人一致行动时,持有公司发行在外百分之三十以上(含百分之三十)的股份,即成控股股东。按照当下万科的股权结构,万科并不存在实际控制人或控股股东。

郁亮现身成都: “敌意收购都是不成功的”

股权争夺战爆发后,万科高层首次公开亮相。万科总裁郁亮表示,尽管他与王石有很多不一样,但在重大问题面前完全一致。

万科股权争夺战愈演愈烈。继王石宣战“宝能系”后,昨晚,万科总裁郁亮在成都表示,宝能利用杠杆收购获取最大利益,这种情况就是敌意收购,以史为鉴,敌意收购都是不成功的。在与成都商报记者的交流中,郁亮表示,有信心应对“宝能系”的挑战。

18日晚间,万科在成都举行年度区域媒体会,万科总裁郁亮按惯例出席(下图)。这是股权争夺战爆发后万科高层的首次公开亮相,一举一动受到各方高度关注。

郁亮说,尽管他与王石在做事习惯、语言表达、性格等方面有很多不一样,但在重大问题面前完全一致。他表示,自己加入万科已经25年,当年加入万科就是王石亲自面试。他和王石一起共同经历了很多喜悦和磨难,但是都过来了。王石的讲话也代表了他及所有管理层的想法。

郁亮说,为什么我们不欢迎对方?第一,宝能利用杠杆收购获取最大利益,这种情况就是敌意收购。“以史为鉴,敌意收购都是不成功的。”他举出美国上世纪80年代的敌意收购为例说,无论收购方还是被收购方,都不成功,投资者和银行都受到了损失。

第二,职业经理人的信托责任,是为中小股东保证利益。华润集团作为原大股东的表率,是积极不干预管理的股东,这样的股东是好的例子,是友好相处创造价值的股东。

第三,我们不仅是职业经理人,我们还是合伙人,风险共担,这是我们多年创造的成果,我们愿意守护公司,长期共赢发展。万科重视品质信用,不能让它们被破坏。万科最有价值的是品牌和信用,我们要努力守护好,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多的财富。

对于“宝能系”称“相信市场的力量”的说法,郁亮说,“相信市场的力量”,不代表钱就是一切,有钱也要遵守规则。钱是怎么来的?用来做些什么事情,交代清楚了就没有问题。符合规则的,才是市场的力量。

宝能回应: 相信市场的力量

记者发现,万科只是宝能系的一个猎物,借举牌万科进入公众视野的宝能系曾先后举牌或参股过近十家上市公司。

在郁亮表态前不到24小时里,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公开发声,于前晚宣称不欢迎“宝能系”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王石对“宝能系”的态度堪称激烈,比如直接表明不欢迎“信用不够”的宝能成为大股东,宝能的背景可能影响万科评级,宝能是在赌,等等。

而“宝能系”也很快做出了回应,昨日凌晨4点左右,“宝能系”主体深圳宝能投资集团发表声明,表示一贯坚持现代企业治理,重视每笔投资,强调“恪守法律,尊重规则,相信市场的力量。”

在这场股权争夺战中,万科目前的举动似乎未出宝能系的意料。据中国债券信息网消息,前海人寿17日发行2015年第三期资本补充债券,发行金额15亿元,首次划拨日为12月18日。

近期“宝能系”旗下钜盛华通过7个资产计划大举买进万科,导致万科股价持续大涨。截至目前,“宝能系”持股占比已经达到22.45%。

原标题:股权争夺战 愈演愈烈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