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都江堰市委书记张余松:打造旅游交通网络

2015-12-22 07: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成都市重点建设的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都江堰市将着力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先行区,全面建成川西旅游集散地,基本建成四川旅游中心。都江堰市市委书记张余松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都江堰市将坚持改革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建立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旅游发展机制。

张余松表示,都江堰市作为旅游城市,下一步将集中推动服务游客标准化和服务旅游企业集成化,支持旅游行业细分协会自主创设行业标准和管理办法,着力构建贴心细致的“24小时旅行管家”服务体系和全天候旅游保障体系。同时,加快推动成灌快铁公交化运营和成都市19号市域快轨建设,形成外联内畅的卫星城综合交通体系,打造让人流连忘返的“中国西部慢城”。依托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建成西南地区乃至全国城市游乐新中心,并启动龙池-虹口高山河谷旅游项目成为中国山地休闲度假旅游新标杆,打造大地景观、民俗民宿等乡村旅游新形态成为西部乃至全国“寄放乡愁”首选地。

而伴随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的建设,都江堰旅游发展转型升级也全面铺开,各种配套工程持续跟进。尤其是交通方面,围绕建设成都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目标与功能,推进“三轨、两高、三改造”建设。“三轨”即成灌快铁公交化运营、接驳成灌快铁的都江堰现代有轨电车、连接新机场-天府新区-双流机场-温江区至都江堰市域快铁轨道;“两高”即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连接成温邛高速公路并经第二绕城高速和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三绕)至都江堰市段的快速公路;“三改造”则为G317都江堰玉堂段改线、都汶高速玉堂收费站扩容改造、成都“三绕”玉堂南端都汶高速转换立交改造。这些配套交通项目的规划建设,不仅将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体系,缩短与成都市主城区、航空港的空间距离,更能直接辐射川渝6000多万人口。

成都商报记者 董馨

原标题:都江堰市委书记张余松:打造旅游交通网络 辐射川渝6000万人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