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万科宣布安邦为队友 反击宝能系方案曝光

2015-12-24 07:1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万科欢迎安邦成为万科重要股东,并愿与安邦共同探索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的广阔未来,以及在养老地产、健康社区、地产金融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12月23日晚间,万科官网发布《关于欢迎安邦保险集团成为万科重要股东的声明》。声明中称,安邦保险在举牌万科后,万科与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万科欢迎安邦保险成为万科重要股东,并愿与安邦共同探索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的广阔未来,以及在养老地产、健康社区、地产金融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安邦保险也表达了其对万科发展前景的肯定,会积极支持万科发展,明确希望万科管理团队、经营风格保持稳定。

截至12月18日,宝能系持有万科股份22.45%,华润集团持股15.29%,安邦持股约5%。宝能只需要多持有7%股权,或获得持股比例达到7%的盟友支持,便可以将万科的董事局变天。也就是说,安邦的立场就显得尤为关键,它的站队问题可以说攸关对整个宝万战局结果走向。

如今,安邦已经就站队问题做出了选择。

附:《关于欢迎安邦保险集团成为万科重要股东的声明》全文

房地产行业已进入白银时代,单一的开发即售模式亟需转型,与此同时,新兴不动产需求正在迅猛发展,存在巨大成长空间。房地产行业存在调整供给结构的显著需求,可以成为供给侧改革的主力军之一。

保险资金因其低成本、长周期的特点,将为房地产行业带来产融结合的机会。在万科自身的转型过程中,我们需要保险资金的支持,也正在积极探索与保险资金的合作机会。

安邦保险集团在举牌万科后,万科与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安邦保险集团是国际上著名的中国公司,是令人尊敬的专业投资者,具有强大的资本实力和丰富的海内外地产投资经验,近年在保险、银行、投资等领域成绩卓著,亦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优秀践行者。

安邦也表达了其对万科发展前景的肯定,会积极支持万科发展,明确希望万科管理团队、经营风格保持稳定。万科欢迎安邦成为万科重要股东,并愿与安邦共同探索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的广阔未来,以及在养老地产、健康社区、地产金融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编辑 柴刚 审核 赵庆 终审 涂劲军)

 

原标题:万科争夺战局势重大变化:安邦成其盟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