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放弃高薪做法律援助 陈聪3年提供法律咨询万余人次

2015-12-24 08:4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工作3年来,陈聪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万余人次,为困难群众代写法律文书200余件,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40余件。近日,陈聪被评为12月“成都榜样”。

陈聪无偿为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弱势群体提供便民高效的法律服务。工作3年来,他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万余人次,为困难群众代写法律文书200余件,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40余件。近日,陈聪被评为12月“成都榜样”。

2008年5月12日,四川突然遭受大地震,当时的陈聪是重灾区绵阳市的一名大一学生,经历了生死考验的他第一时间配合学校志愿者中心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为绵阳灾区同胞提供法律咨询及心理疏导。从那以后,陈聪历任西南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中心主任、绵阳市涪城区慈善总会干事,组织参与青年志愿者活动20余次。

2011年,陈聪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大学毕业后被推荐到绵阳某国企工作,待遇优厚,但6个月以后,他毅然放弃国企工作前往彭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做了一名普通的公职律师,凭借自己的法学素养和办案技巧,为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弱势群体无偿提供便民高效的法律服务。

3年来,共计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0000余人次,为困难群众代写法律文书204件,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49件,为弱势群体直接或间接挽回经济损失90余万元,受到同事、领导的普遍肯定和群众广泛称赞。

又讯 昨日,“成都榜样”高校分享会走进西华大学,身残志坚的曾帅等4位“成都榜样”代表人物给学子们带来了一场心灵的对话。 (记者 王英占 康耕豪)

原标题:放弃高薪做法律援助 律师陈聪3年提供法律咨询万余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