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未来5年 成都将再投2006亿元促进绿色发展

2015-12-24 21: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王玲)12月24日报道  今天下午,市委外宣办召开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第四场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主题为“坚持绿色发展,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建委、市城管委、市水务局、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成都坚持绿色发展的有关情况。

未来5年总投资2006个亿 建设220余项生态文明项目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获批国家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后,成都将力争再用5年时间,初步建立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基本建立覆盖全社会的生态文化体系,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水平明显提升、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取得明显成效、生态文化体系基本形成、体制机制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路径和做法。

“十二五”以来,成都坚持绿色发展取得了重要成效,但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加快,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较大挑战,如节能减排降碳压力、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约束”趋紧、生态环境容量日趋饱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较高,雾霾治理形势严峻、发展与资源环境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为科学谋划我市未来五年、十年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蓝图,市发改委编制形成了《生态文明建设2025规划》(送审稿),正加快编制《生态文明建设“十三五”规划》,同时制定了分年度推进计划,以确保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落实和持续推进。

市环保局将规划推进和加快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并结合规划编制,围绕结构调整、技术创新、资源节约利用、生态环境治理、生态文化宣教及示范、基础能力建设等领域,初步梳理了未来十年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项目238个,计划总投资5619亿元。其中,2016年项目150余个,计划总投资752亿元;未来五年项目220余个,计划总投资2006亿元

2018年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中心城区每区补建25座公厕

在城市环境建设方面,不仅要创新城市治理方式、改善城乡环境面貌,还将按照绿色循环低碳的理念,重点规划建设垃圾处理设施。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成都将建成并投运万兴环保发电厂项目,启动大林、金堂环保发电厂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推进隆丰、宝林环保发电厂项目建设,在2018年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建成中心城区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项目(二期),新增餐厨垃圾日处理能力300吨,实现中心城区餐饮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餐厨垃圾统一收运、集中无害化处理。实现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项目新增居民3万户,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

城市配套方面,将城市照明设施亮灯率、设施完好率中心城区保持在98%以上,郊区(市)县城区在95%以上,事故处理及时率达100%。中心城区治理病害井盖3000座、郊区(市)县10000座。中心城区每个区补建25座公厕,开工建设垃圾转运站5座、启动建设6座。完成中心城区城市道路黑化维护整治120条,城市道路完好率中心城区达98%、郊区市县达95%,完成青龙场立交桥加固改造和隔音降噪工作。

有关负责人还透露,近期,市治理办已抽调100余人组成12个专项督查小组,确定了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广告招牌、河道沟渠、交通秩序、市政设施、市场管理、园林绿化等11项攻坚行动重点工作,对各区(市)县落实攻坚行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采取由市级部门评定、第三方测评、市治理办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评,每月对区(市)县工作成效分圈层进行排名。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