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攀大高速开建 攀枝花到大理将从10小时缩到2小时

2015-12-25 15:5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5日,攀枝花至大理高速公路(四川境)控制性工程——中坝隧道正式开挖,这标志着攀大高速公路实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中坝隧道系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

中坝隧道出口位于攀枝花仁和区中坝乡灰鲊凹组,隧道设计为双向分离式越岭隧道,最大埋深约591米,隧道左洞全长4634米,右洞全长4657米,占攀大高速全线隧道总长的17.44%,是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

设计时速80公里

攀大高速全线长218.8公里,四川境内长40.958公里,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全线共设置特大桥1座,大桥9座,特长隧道4.5座,长隧道1座。设有总发、中坝、灰窝、太平、半边街5处互通式立交,估算总投资70.24亿元。

2020年全线建成通车

攀大高速公路是省高速路网规划中新增的一条重要南下出川纵向通道,将连接国高网G56杭州至瑞丽高速公路,成为四川经云南连接东盟地区的最便捷快速通道。项目建设对完善攀枝花西南向的过境高速公路路网连接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攀大高速将在2020年全线建成通车,届时,攀枝花到大理的路程由10小时缩短到2小时,同时形成攀枝花自身的“绕城高速”,对攀枝花沿线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经成雅、雅西、西攀、攀大高速 成都8小时到大理

攀大高速公路与京昆高速公路、丽攀高速公路以及规划中的攀枝花至宜宾高速公路、攀枝花至盐源高速公路一道,构成了四川南大门“一环五射”高速公路网。

原标题:攀大高速今日开建 攀枝花到大理将10小时缩到2小时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